希腊暴动犬 冲锋闯火线(图)

发表:2010-05-09 1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这只来路不明、姓名不详的暴动犬5日在希腊国会外的暴动中,与抗议人士站在同一阵线。(欧新社)

希腊,抗议暴动一如体育比赛,抗议人士也有吉祥物。

过去两年来,希腊首都雅典的每场抗议示威,几乎都能看到这只黄毛土狗的身影,据信它自2008年以来已参加过至少10场抗议活动,俨然是抗议人士的吉祥物。摄影记者拍下它参与抗议的画面,引发广大网友的各式联想;YouTube的影片让它声名远播,甚至开了专属的Facebook(名为“暴动犬”,Riot-dog),粉丝人数已逾8000人(截稿前数字)。

“暴动犬”的一名网路粉丝自承,曾多次在电视上看过这只狗,“它似乎不怕催泪瓦斯、爆炸、汽油弹与四面八方的人声尖叫。它真的很乐在其中!”在最近曝光的照片中,“暴动犬”与投掷石块的抗议人士沆瀣一气,以及置身催泪瓦斯烟雾中朝警方狂吠;但它有时也偷懒趴在一排手持盾牌的镇暴警察面前,或者干脆侧卧在地玩起封锁线。

“暴动犬”的蓝色颈环显示,它是一只打过预防针的流浪公狗;某些雅典网友声称“暴动犬”名唤坎诺洛斯,即希腊文肉桂之意;但另有人说“肉桂”早在2008年死亡,“暴动犬”其实名叫路克,是根据它爱吃的香肠命名。另有一说指称它应该叫做西奥多鲁斯,就住在雅典的暴力抗议主要场地宪法广场。无论是坎诺洛斯、路克还是西奥多鲁斯,雅典暴动7日暂歇,“暴动犬”也休工一天。

至于“暴动犬”的粉丝们则继续在Facebook上抒发各式疑问奇想。有人询问它为何参与暴动,莫非是深信私有制度应该被推翻?有人好奇它是否把抗议人士当成自己人,还是希望警察赶快丢警棍以便能玩你丢我捡的游戏。有人认为“暴动犬”之所以无役不与,只因为它是某名摄影记者或警察的宠物,“我希望我的狗也会为它的信念挺身而出。”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