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作海冤狱不说了 公检法一条龙依然曝光

发表:2010-05-11 1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为一桩“被害人”复活案,蒙冤11年的赵作海被释放却又迅速人间蒸发,真实版的“杨乃武与小白菜”案情扑朔迷离,颇有欲盖弥彰之势…

1997年10月30日,赵振晌携自家菜刀在杜某某家中砍了赵作海头后逃逸无踪,1998年2月15日赵振裳侄子报案,1999年5月8日,该村在淘井时发现一具无头无四肢男尸被认为是赵振裳,隔日赵作海就被警方刑拘,开始了国家机器公检法的一条龙作业-
 
警方-知法犯法,私刑连坐殃及无辜
1999年赵作海被押上囚车时曾说:“要是我杀的人(赵振裳)回来了,你们打我的事情咋处理?”
十多年后公安局张股长在当事人尚未对外发言,就急着撇清说,他不认为这个案子存在刑讯逼供。5月11日《新京报》随即报导“检察院称赵作海案肯定存刑讯逼供”。
 
不但如此,警方还动用私刑,有强逼亲属、无辜人等作伪证之嫌,被称为赵作海相好的甘花(化名)表示,曾被警方审问,被棍子打过,让她直起腰,屁股不挨地地长期跪着,致两个膝盖直不起来。
赵作海前妻赵小齐(音)表示,井里尸体被发现后,她曾经被警方关在乡里一个酒厂一个月,受到很多折磨。赵小齐之后改嫁,现在四个儿子,三个送人,一个在外打工,赵作海可谓妻离子散,而当时侦办该案件的负责人却早已均获升迁。
 
检方-无证无据,冤狱错案
昔柘城县公安局挖出赵振裳母亲的墓,用腿骨和无头尸体进行DNA比对。商丘市检察院公诉处处长宋国强说,2001年7月,出了最终结果,但是个没有结论的鉴定。由于一个检材没有出图谱,所以无法比对。
 
既然没能力验,又为何挖墓?未经过鉴定确认井里尸体的确实身份,又何来证据定谳?奇怪的有人竟然知道清楚凶案经过,制造案情,教赵作海叙述肢解经过:先将膝盖以下的部分肢解掉,然后又将头和四肢肢解掉,再用他家里一个编织袋包裹,投入井中。为了防止尸体漂浮起来,曾经向井里投了一个石磙。
商丘市法院刑一庭庭长杨松挺说,口供的内容与现场勘查一样,当时办案人员考虑:如果不是赵作海作案,怎么可能知道的这么清楚?就此定罪。
而赵振裳就此消失11年,其一代身份证曾用过两次,公安机关竟都未发现他是一名已经“死亡”的人。
 
司法-证据不足依旧判刑,还怪人不上诉
2002年11月11日,商丘市检方在证据不足情况下依然提起公诉。同年12月5日,当地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赵作海死缓,指是赵作海自己未上诉。
实际上赵作海一到检察机关就否认杀人,推翻在公安局的供述,他九次认罪,数次喊冤,最终却只能被迫沉默。赵作海姐姐记得,当她告诉弟弟赵振裳回来时,赵作海一下子就哭了。他说,“我不能说我没杀人,不说,我就死了,他们让我说啥,我就说啥。”究竟赵作海承受了多少非人待遇? 而如今当年案子的三名审判员仍安稳的在商丘市中院工作,主审人魏新生更恰恰在这段时间“身体不好”,最近没有上班。
 
被冤狱、被冤刑还得“被快乐”、“被旅游”
尽管公正最终迟到,赵作海还得“鞠躬致谢”,感谢监区警察多年来的“管理”、“教育”!
河南省高院院长张立勇说,赵作海若无罪,就必须立即释放,不能让他在监狱多呆一天,洗冤,又多用了4天。
 
5月9日7时30分,监狱领导得知赵作海将无罪释放后,和值班警察一起来到赵作海所在的监号寝室。狱警特意驻足看了一下“罪犯情绪晴雨表”,发现赵作海的情绪牌粘贴在红色的快乐表格里。
9时30分,已服刑11年终被无罪释放的赵作海在“监狱警察的陪同”下走出了监狱大门,与商丘柘城县老王集乡派出的代表一起离去后就”被旅游”,直至5月11日接受访问还有官员盯着,原来即使出狱了,也不见获得真自由,想说的话还是只能硬生生吞回去。
 
对于公检法的一连串错误,河南省高院院长张立勇表示:有错必究,不管是谁,犯了错误一定要改正。但人们不相信官员们的话,天津网友 [愚民万岁]:“真正的凶手逍遥法外,无奈的替罪羊含冤等死,这就是法制社会?这就是和谐社会?”赵作海,畲祥林,恰恰都是十一年,而数十万做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冤狱酷刑还在第十一个年头里!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