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援助希腊引不满 德执政联盟州选举受重挫

发表:2010-05-11 2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执政联盟受援助希腊行动拖累,在关键性州议会选举中受到重挫,也丧失在联邦参议院的多数党地位。

德国人口最多的北莱茵威斯 特伐州(简称北威州),在国会通过巨额希腊援助配套两天后举行州议会选举。

正如政治分析员所料,强烈反对政府出手援助希腊的德国选民, 以选票宣泄他们的不满,让默克尔遭受“双重打击”。

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只赢得34.6%的选票,这是该党在北威州议会选举中表 现最糟的一次,所获得票率比2005年时少了10个百分点。其同盟自由民主党的得票率为6.7%,两党的选票加起来只有41.3%,无法形成绝对优势,战 绩比选前民调预测的还要差。

主要对手中左翼的社会民主党赢得34.5%的选票,绿党表现令人刮目相看,得票率提高到12.1%,左翼党 的得票率为5.6%。

一般相信,社会民主党和绿党结盟掌握州政府的可能性相当高。事实上,这两党在2005年前曾在北威州蝉联执政长达 40年,直到2005年败给民盟和自民党组成的联盟。

北威州合格选民共有1350万人,选前是由默克尔的中右翼联盟领导,这也是默克尔 去年9月蝉联执政后的第一个州议会选举。

德国政府同意为希腊提供224亿欧元的贷款,激怒了广大的德国民众,德国自己也有公共财政困 难。

柏林自由大学政治学教授里德米勒告诉法新社:“这次选举结果反映了选民对政府的深切焦虑。”

北威州州长吕特格斯 把选举失利归罪于政府,“这同柏林政府的政策有关,也受到希腊危机的拖累所致。”

由于选举没有明显的赢家,默克尔可能失去对北威州的控制权,更糟的是她领导的执政联盟也会失去北威州在联邦参议院的6个席位。

目前,在拥有69 个席位的参议院中,民盟和自民党拥有37个席位。随着选举失利,执政联盟将失去多数优势,这意味着默克尔政府提出的预算方案、税收和医疗改革计划等将受到 反对党的阻力。

销量最高的德国日报《图片报》发表社论指出,选民在这次选举中“给了默克尔政府一个让他们到2013年执政期内都不会忘 记的教训”。

德国中左的《每日镜报》指出,在希腊和欧元区危机的问题上,默克尔玩起拖延战术,结果呢?欧元地位遭受打击,她自己也战败 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