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遇冷”上海“重拳”出击拉升人气

发表:2010-05-12 0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综合报导】上海世博会自5月1日开幕以来,游客量远远未如官方预计。截止5月10日,开幕11天的日均客量不到16万人次,不及当局预计的38万的41%。上海官方开始沉不住气,开始密锣紧鼓“重拳”出击拉升人气。

由于官方早前宣传中称世博会期间共可吸引7000万人次的客量(日均38万人次)。但世博开幕11天的统计数字显示,总入场人次仅得174.43万,日均客量仅15.83万人 次,最低一天甚至低到8.5万人次,以目前入场人数计算,世博会总客量最终只会有 3000万左右。

据《明报》报导,全国各地正纷纷安排世博游,安排国企职工、甚至公务员提前放假参加「世博着数团」。深圳有事业单位(公营机构)近日已通知职工, 可以半价形式参加世博团;而属于上海的上汽集团已安排退休干部游世博;成都则鼓励当地企业组世博团;江西省旅游局本月更开专列接载游客去上海;合肥电信则 推出6月「看世界杯游世博」等活动。

世博遇冷,为吸引游客,各方开始降价促销。平日优惠票打6折优惠,价格由平日普通票价的160元降为100元。上海市内酒店价格也下调100元左右。世博旅行团价格也下降,北京多间旅行社的世博团平均下调20%。而餐饮业日子也不好过, “如果每天游客10万人,我们园区内7家华联罗森门店准备的快餐就要剩余一半。”目前,世博园内的人均餐饮消费已由试运营初期的人均45元回落至人均40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