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国联手打击不良留学中介机构(组图)

发表:2010-05-13 1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些留学中介机构涉嫌透过伪造文件来取得学生签证。

英国文化协会推动英国、澳大利亚和美国等英语系国家结盟,共同协调打击不良留学中介机构与假留学生问题。

海外留学市场近年发展迅速。英国文化协会指出,一些不良中介的操守问题引起了“广泛关注”,有必要制定全球性的跨国应对策略。

近年一些不良中介机构涉嫌伪造文件,协助人们利用各国留学签证制度的漏洞。也有中介机构透过宣传假学院、假课程来诈骗学生。

不过一些大学强调,大多数的中介机构都是合法运营,是高等院校招揽海外学生的重要途径。

BBC教育事务记者科赫兰指出,人们担心一些非法移民甚至是恐怖分子可能透过不良中介机构入境他国,但更常见的是一般学生被中介机构欺骗。

其中,巴基斯坦、印度、哈萨克和部分非洲国家的情况最引人关注。

英国文化协会表示,结盟国家将交换不良中介机构情报,同时为信誉良好的中介机构提供支持。联盟也可能制定守则,规范中介机构操守。

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爱尔兰共和国的代表出席了一次结盟会议商讨具体安排。当中包括来自英国边境管理局的代表。

近年不少国家和地区日益重视海外留学生所能带来的经济创收。高等院校甚至是整体经济都希望透过引进留学生来舒缓财政压力。


海外留学生所能带来的庞大经济效益越来越受到重视。

英国商业、创新与技能部的数据显示,海外留学生每年为英国带来35亿英镑的收益。

澳大利亚院校也曾合作扩大海外招生,但近年开始走向收紧有关的移民法律。

美国则传出有中国留学生要向中介机构付出数以千计美元的代价来取得大学学位,而大学也同一时间向中介机构支付大额回扣。

美国目前有约67万名外国留学生,其中单是来自中国和印度的就有20万人。

英国去年开始实施更严格的学生签证审核制度,但是来自印度和尼泊尔的申请者不减反增,因此当局在今年年初暂停受理部分地区的签证申请。

英国在2008至2009学年接获35.1万个学生签证申请,当中只有23.6万人获批签证。

在同一学年内,英国留学生人数共超过25.1万人,其中五万人是在过去四年新增的。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