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现毒豆角 20余市民中毒

作者:李沧海 发表:2010-05-15 1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沧海综合报道】据大陆媒体报道,5月13日晚,兰州有20余名市民在食用一种形状宽扁豆角后,出现了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先后在医院接受治疗。在得到市民举报后,兰州的公安、卫生监督、工商等部门才对此展开调查。

据兰州某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患者呕吐物里面有豆角残余,经过医院积极治疗后,昨日凌晨绝大部分患者症状得到缓解后回家休养。事发当晚,有医生做过检查后称,这是食用豆角后产生的中毒症状,但具体原因尚不清楚,需要有关部门检验后才能确定。

在医院就诊的病人中,发现存在这种症状的有20余人,从病人拿着的豆角样品发现,都是食用了这种豆角。


据悉,在接到市民反映后,兰州公安、卫生监督、工商等部门才介入此事,对辖区内蔬菜市场进行检查,以防致人中毒的豆角再次在市场上流通出售。同时,引发中毒的豆角才被送往有关检验中心开始检验。

事件报道后,引起部分网民的不满。有网民发帖问:检测为何总在有人中毒之后?难道我们出钱养着工商、质监这些部门,就是为了等到老百姓中毒之后它们才能介入检查吗?另有网民发帖称:现在处理有毒食品的流程是:有人中毒――媒体曝光――领导重视――部门行动――困难克服――取得成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