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山木公司堪比淫窟 囚禁监控女职泄欲

发表:2010-05-18 2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宋山木已经连续6年亮相春晚 

17日上午,记者接到市民张先生(化名)来电,他自称是山木教育培训机构离职员工,因为担心报复所以化名曝料。他说,宋山木对职员很苛刻,每一个离职员工都曾经遭遇过山木机构的伤害,罗云遭遇很可能是因为罗云的辞职行为导致。他说,他辞职之时就被扣除过几千元工资,据他了解到的其他同事都有过类似的遭遇。他说,宋山木还有“小三”、“阿财”(音)一些帮手,专门替他清除难缠问题欺压同行。

宋山木对待员工苛刻?

张先生告诉记者,在山木机构工作,实质上待遇很低,工作环境也很不好。他在山木工作时,曾在罗湖分部上课。虽然是山木当时生意很好的一个分校,一月收入便有20万元左右,但是他们老师的待遇却很糟糕:每月底薪600元,生活补足300元,然后就是教会一个学生有20元钱提成,后来公司改革将提成改成了 10元1人。一月累计大约1000多元钱,做的最好一月也只有两三千元。

依据张先生介绍,表面上看来,大家衣冠楚楚,但心理苦不堪言。公司总是想方设法克扣员工工资。检查电脑卫生时,检查人员(宋山木的帮手,阿财、小三等人)专门查看电脑的阴影部分,只要手能擦出污迹,便会扣除员工工资。“每月我们都会被扣除几百元。”张先生回忆说,当时有个老师因为讲课深受学生喜欢,有学生请他吃过一次饭,却被山木派人跟踪。随后上班时,还将他带到总裁办公室搜身,检查随身提包。“当时那个老师很气愤,说同事们传闻了老总很多事情,想不到自己就遭遇了老总的搜身,但山木却面色不改,继续搜身。”

张先生表示,他曾经有过向有关部门以及媒体举报的想法,但因为担心遭遇报复,便放弃了举报。据他知道,有一个员工离开山木后,自己搞了一个培训班。宋山木知情后,让阿财他们带人将那位老师的教室砸了,弄得那位老师不能教学才罢手。

宋山木有所有女员工宿舍钥匙?

对于罗云被强奸的事情,张先生说,对于宋山木而言,这根本不算什么事情,也根本谈不上“强奸”。因为只要他想要,没有一个女员工不敢不给的。他告诉记者,办培训教育这么多年,罗云类似遭遇的女性应该有很多。他说,宋山木有每个女员工宿舍的钥匙,他可以随时到女员工宿舍。

“宋山木半夜三更出现在女员工宿舍,在山木内部不是什么新闻。我们经常听到听同事讲今晚总裁又去了哪一个宿舍,等等。”张先生说,山木员工宿舍一般是两人一间房,当宋山木进房对其中一人动手动脚的时候,另一人就会自己悄悄离开宿舍。在招聘员工的时候,宋山木就会选择单纯女孩子做员工,即使发生了什么事情,女孩也不敢怎么样,大不了就是给一些补偿,有的甚至就是得到两三百元的涨薪而已。

在张先生看来,宋山木出事是意外,罗云是一个特例。因为在他们内部,这样的故事已经失去了价值,基本没有人对此感兴趣。大多数人是出对宋山木的恐惧。 “宋山木说过,只要他想要做,就没有他做不到的。事实上,他确实做到了。”

宋山木有处理麻烦事的帮手?

在与记者的交谈中,张先生言语里或多或少带着一些担心。他说,宋山木不仅对员工很狠。对同行也是如此,张先生说,宋山木有一帮专门帮他平事、处理麻烦的帮手,这些人主要有“阿财”、“小三”他们带着,有事情的时候,他们就会依照宋山木的指示去处理。

2001年,因为同行竞争,宋山木让阿财等人假扮城管人员,曾经殴打同行业务人员,扰乱同行生意,甚至将同行赶出行业。当时也有媒体报道过这样的恶行。“当时,我们内部员工曾经想到过举报宋山木,但是,我们见事情最后变得不了了之,事后,便打消了这样的念头。”

张先生说,现在宋山木被刑事拘留了,或者有可能会被判刑,他们很多同事都会站出来举报、作证,但是现在只敢观望。如果这次再将宋山木放出来,那就太可怕了,只怕没有人敢在举报他的事情了。“宋山木做的坏事太多了,罗云的事情不过沧海一粟,希望执法部门可以严查,严办。”

山木教育集团前总裁宋山木身陷“强奸门”已有一周,深圳罗湖警方的调查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16日,案件当事人罗云(化名)通过媒体反驳宋山木 “情人说”,对此记者进行了深入采访。

想私了不代表认罪

16日,罗云反驳宋山木“情人关系”说。前几天,罗云被深圳警方传唤,并就宋山木在接受调查时称其两人是“情人关系”进行调查。罗云反驳了宋山木的 “情人关系”说,并称5月11日宋山木的妹妹打电话到罗云家中,打算私了此事。

“想私了,并不代表认罪。”山木教育集团法律顾问杨林律师说,“宋山木作为名人,即便是情人关系,他也肯定不希望公之于众,不愿就此颜面扫地。”因而,杨林认为,宋山木的妹妹打电话到罗云家中,打算私了此事,“并不能说明更多的问题”。

另外,对于宋山木与罗云之间究竟是否存在特殊的关系,杨林并没有正面回答,只是称“这种关系很难限定,而且这也涉及到当事人的隐私,不便过多评论”。山木教育集团本部的一位员工证实,罗云调回本部“她是直接找宋山木办的”,而正常的话则要通过人力资源部来办理,而且证实宋山木给罗云买过“挺贵的脚气药”。

所有电脑硬盘被查

16日,山木教育集团总部又有多名员工被警方传唤,配合进一步调查。直至当晚10时,记者仍未与暂时负责山木教育集团总部工作的副总裁王工取得联系,后经证实他也在被警方传唤配合调查之列。

杨林说,目前仍处于警方的秘密调查阶段,公安机关已经交代过,案情调查内容的知情人应注意保密。据悉目前已有多名山木教育集团本部的员工被警方传唤问询。

“目前罗云所说的当晚拍摄的裸体照片还没有找到,警方已经来公司多次,总部所有的电脑硬盘都几乎被检查了。”山木教育集团总部的一位员工透露。

“现有的证据恐怕难以认定宋山木强奸的事实。”深圳当地的一位法律界人士说,构成“强奸罪”关键要认定“强迫”事实的存在,即“违背妇女意志,使用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手段”。“但从录像上看,事前事后都是罗云跟着宋山木进出的,而且罗云身上没有强迫的暴力痕迹,至于说打电话威胁之类的,则很难取证证实。如果确实能找到当晚所拍摄的裸照的话,应该对认定强奸会有很大帮助。”

外教揭秘:宋山木全天视频监控女职员

“从我去山木工作起,我就发现事情非常不对劲,经常发生有些女孩子在没有任何预兆下,一夜之间就消失了。”外教凯文(化名)2007年11月至 2008年11月在山木培训总部任职,如今身在国外。他透露宋山木与女员工的关系,讲述自己与其缠斗过程。

原CCVIP(深圳山木国际科技大厦教学总部)校长Shirley最早告诉凯文,宋山木经常强迫女性职员成为他的长期性伴侣。她自己是唯一一个没有被他玷污或尝试玷污的女性职员。他经常威胁这些女孩子,扣押她们的大部份薪水,她们被他囚在他的王国里,所有在CCVIP工作的女职员全部住在同一个公司宿舍,在那里,宋通过监控录像,24小时监视着女孩子们的一举一动。没有得到宋山木的同意,她们下班后不准出门,他控制着女孩子们所有的生活动向”,凯文说。

凯文对另外几名外教提及了此事,他们尝试阻止这样的事重演。在此过程中,凯文认为宋山木也有所察觉。在山木培训工作,越来越让凯文感觉无助,“每天去到培训中心,发现我们一天比一天更难假装我们什么也不知道,什么也没有发生;每次我见到这个老板,我都想杀了他,我无法忍受和他待在一起,哪怕是几秒钟。”凯文认为,与他结成同盟的外教们逐一被炒,也是山木察觉的征兆之一,他不久后也从山木辞职离去。(据齐鲁晚报)

山木培训集团昨日向国内多家媒体发新闻通稿,以集团新任总裁李木子答记者问的形式,重新回应了媒体及公众对山木近况的疑问。

关于上任:“我一直负责经营管理”

李木子对记者表示,山木培训集团是她和前夫宋山木一起创业打下的江山。李木子强调了自己在公司管理方面的能力,并称在创业初期,“和宋山木一直是合力经营学校,往往都是他上课,我负责接待学生、辅导学生,并且管理学校一些其他事务。实际上,作为山木培训的主要创办人和合伙人之一,我一直在负责山木培训的经营和管理。”

关于“强奸”:“山木有自由恋爱的权利”

对外界关于她与宋山木不和的传言,李木子也坦诚回应。她说,她与宋山木是1998年因“性格不合”离婚的,但两人没有因为离婚而交恶,“离婚后我们依然是很好的同事和合作人。”对于宋山木与山木培训集团多位有不正当关系的传言,李木子说,宋山木是单身,他的恋爱、婚姻等感情生活是个人自由,而不是像有的媒体报道的是婚外情、包二奶等。李木子说,宋山木是否对多名女下属实施强奸有待司法机关调查,一些媒体此前就做了大量猜测性的不实报道,是非常不负责任的。

记者就通稿所称“根据我们调查的事实表明,个别媒体的不实报道是在我们竞争对手的金钱收买、操控下进行的造谣、中伤,目的是攻击企业。”向李木子本人求证时,她表示这种说法也不准确,山木目前只是了解到有这种说法,但并没有证实。

  [1]

关于非法办学:证照过期是普遍现象

据记者了解,山木培训在深圳的多家教学分点存在办班许可证过期的现象。对此,山木培训法律事务部负责人杨林表示,办班许可证确实存在过期,但这是深圳这类行业的普遍现象,目前深圳市教育部门正在全市范围内统一换发新的教学点登记证,山木的教学点换证也会在这批里面。

名字被抢注商标

国内著名的山木培训总裁宋山木名字被抢注为毒木耳商标。昨天,“山货吧”正式向商标注册部门递交了这一申请。据悉,“山货吧”注册这一商标,是为了提醒人们购买山货要辨别真伪,警惕“宋山木”现象。

记者了解到,抢注“宋山木”毒木耳的,是以销售木耳、花椒、大料、桂皮、葡萄干和山核桃等土特产为主的网站——山货吧公司。该公司负责人称,之所以要注册这个商标,网上存在很多打着山货的网站,销售一些非山货的产品,扰乱了真正销售纯天然、无污染的山货市场。目前,山货吧正在准备申请材料,准备将 “宋山木”申请为“山货吧”系列产品的商标。

近几天,有关国内著名的山木培训总裁宋山木因强奸正在月经期的下属被拘留一事被公众广泛关注。

总部接待厅重新布置后已不见山木形象。

形象被撤出山木总部

17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山木培训位于国际科技大厦的总部。新任总裁李木子人虽未到深圳,但总部已明显地感觉到一些变化。记者看到,曾经很醒目的招牌 “微笑的山木”已被撤出了总部。

下午4时,记者随几名学员来到山木总部,一进门就被几名工作人员拦下。工作人员一一问清楚来意后,将来访的人进行了“分流”:原本想随几名退费学生来了解此事的记者被客气地挡在外面。不久,据称是山木高层负责教学的赵旭升及一位张副总裁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据山木这两位高层讲,以山木个人形象做的广告、招牌这几天已陆续拿下。他们称这表示企业今后会慎重考虑用个人代表企业形象的这一做法。两人竭力表明,山木不存在无证办学的情况。赵称,“山木培训已有20年的时间,地方政府不可能在不发放相关证件的情况下,让一个机构存在这么多年。”对现有的证件有没有存在过期的事情,二人称事发后才来到总部,对这里的工作不清楚,不方便说。

记者曾就山木事情多次到其总部采访,曾看到过挂办学资质证件的地方,现在已经是空空如也,没有任何东西。面对记者的质疑惑,赵称,“今天不断地有媒体来,一位王总拿走配合媒体的采访了,所以无法看到这些证件。”

昨天是星期一,有读者报料称,山木培训这几天学员上课人数锐减,并且部分员工不肯上班。赵旭升称,对这样的传言要一分为二的看,一方面,在平时山木培训的学员如果不满意是可以无条件退款,这在平时也很正常。但是自从13日媒体发布称山本无证办学后,有部分学员来咨询此事,学校作了这方面的解释,并保证不会因为山本的事情影响教学的承诺,但还是有一些学生办了退学。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记者在山木机构位于上海宾馆的分校看到,与山木事件刚发生时,记者到这里采访时看到的热闹场面相比,昨日这里有一些冷清。一位刚咨询完培训事项的准学员对记者讲,她是在两周前交了费,现在还没有上课。这位学员担心事态的发展会影响到学习,所以才到学校了解退费的事情。

来源:深圳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