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新死法“咬舌死”,死者家属质疑警方刑讯逼供

作者:凌若冰 发表:2010-05-22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通讯员凌若冰综合报道】广州警方破获了一宗特大团伙贩毒案,抓捕了4名嫌疑人,其中一名嫌疑人为23岁湖北女子彭清枝。警方在对她审讯的时候,她咬舌自伤,当日抢救无效死亡。死者家属到殡仪馆察看尸体,发现尸体上有多处淤青。家属质疑警方在审讯过程中可能存在刑讯逼供,导致死者忍受不住,进而咬舌自尽。

昨日下午,一份关于此事的新闻通稿出现在广州市公安局官方网站“广州金盾网”上,题为《广州警方近日破获一宗特大团伙贩毒案件》。

在通告中显示:13日凌晨,广州警方破获一宗特大团伙贩毒案,抓获彭某(女,23岁,湖北人)等4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多种毒品共约1900克。在警方依法对彭某讯问、取证期间,彭某一直处于高度亢奋状态,拒绝配合警方讯问。其间民警发现彭某咬舌自伤,迅速通知武警医院医生到场救治,及时将彭某移送医院作进一步治疗。13日晚8时许,彭某在救治过程中死亡。

通稿还称,事发后警方迅速会同广州市检察院、武警医院等相关部门对此事进行调查。经武警医院诊断,彭某因舌咬伤、急性冰毒中毒引发急性重症心肌炎、心跳骤停、多器官功能障碍、呼吸循环衰竭等症状,具体死因需对尸体解剖后进一步确定。目前案件仍在侦办之中。

据死者父亲彭治安说,5月13日下午5时许,村干部通知他说有人打电话找他,让他赶紧来村委会一趟。到达后,彭治安拨通了来电人留下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广州市公安局工作人员,称彭的女儿犯了法,现在受伤了,要进医院抢救,情况十分危急,希望他赶快来广州一趟。因彭治安没有路费,当凑好路费后第二天(5月14日)才动身。

5月14日上午11时许,死者的两位哥哥彭清云和彭海云来到省客运站,被警车接到广州市公安局

5月16日,彭治安赶到广州。随后,他去了广州市殡仪馆察看女儿尸体,发现她嘴唇红肿,门牙破损,鼻孔流血,身体被纱布包裹。

彭清云,他从法医提供的照片上看到,死者身上不少地方有淤青,淤青的地方还有针孔。彭治安据此怀疑,警方在审讯过程中可能存在刑讯逼供,导致女儿忍受不住,进而咬舌自尽。

让人存疑的是:至今为止,警方也没说死者为何要咬舌自尽?也没有解释死者身上的多处淤青的原因。这难道是继躲猫猫死、冲凉死、睡觉死等各种死法之后的新死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