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葆璋:六四展望

作者:吴葆璋 发表:2010-05-28 0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旅居法国的前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部主任吴葆璋

今年是“六四”21周年。我记忆犹新的是,1989年6月3日至4日夜间,连日来在天安门广场和平抗争,轮流绝食的学生精英,已经是筋疲力尽。然而,正是在这个当口,中共当局出动冲锋枪和坦克,制造了举世震惊的天安门惨案。

十年以后,也就是1999年7月20日,中共当局故技重演,对手无寸竹的法轮功修炼者暴力相向,全国性的大搜捕,无理拘押,酷刑强迫转化,进而活摘器官。

又过了大约十年,2008年12月10日,中国冤民大同盟在香港注册成立。这个日子,标志着所谓开放改革年代的又一血腥残酷的篇章。成百万上千万的的城乡各界民众,被执意要先富裕起来的各级共干,以野蛮资本主义手段,剥夺了田地,房屋和仅有的财务,背井离乡进京上访,寄希望于清官的救助。然而,当局对他们的回答依旧是暴力,暴力加暴力。而敢于为他们说一句公道话的律师和记者,一律遭到残酷的镇压。

因此,六四使我想到的是三个日子。8964是以学生为先驱的中国民众,争民主要廉政的和平抗争。99720是一个信仰真善忍的群体和平诉求所遭受的残暴待遇。081210是贪官污吏的受害者们绝望呼喊日子。这三个日子都沾满了当代中国人的血和泪。8964入狱的人至今还没有全都获释;99720的难众已有三千多人死于酷刑;081210的冤民还在生死线上苦苦挣扎。

然而,所有这些罪恶行径都是在侈谈“社会主义”的光天化日之下进行的。什么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并不是中国制造。法国社会党已故领导人密特朗,1971年重建社会党时曾留下这样一句名言:“社会主义就是为那些被社会压榨,被社会排斥在外的人们的生存和权利而斗争。”这句话是一面镜子,清楚地照出了中共的真面目,一针见血地揭露了它那花言巧语也掩盖不住的残暴与掠夺的本性。

在法国和欧洲,如今已经没有人在侈谈什么主义与思想了。朝野各界一致认为,经过这些年大浪淘沙,剩下来的只有两句话的真理,那就是,经济效率和社会正义。没有效率,经济不能发展;没有正义社会无法稳定。

六四周年眺望神州,人们看到,一面是中共要一条黑道走到底,另一方面是体制内外,反暴政争自由的呼声不绝于耳。下一个十年周期,情景如何?又是一场血泪的哭诉?还是真正解放的欢唱?我确信,如共和取代王朝,如民族独立结束殖民秩序,如苏东波(苏联﹑东欧)涤荡共产邪灵,历史不会逆转。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