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扭曲的国格、党格和人格

作者:廖祖笙 发表:2010-05-28 1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格、党格和人格,究其实质,就是尊严、价值和道德品质的总和,在国家、政党和自然人身上的庄严凸显。中共国鲜有国格、党格和人格可言,其尊严、价值和道德品质的总和多为负数,严重扭曲之下难有其自身的格调之美。

扭曲的中国国格

一党独大之下的中国早已沦为中共国。国家成了中共的绑架对象,宛若中共手中之面团,“唯我独大党”想把这国家捏成怎样就捏成怎样,何来国格可言?国家尊严是国格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劫持的祖国,已没有国家尊严可言。

中共凌驾于国家之上,国家即沦为中共的附庸,在国家意志的表现和执行中,国家意志往往被中共意志所替代。这国家貌似存在的价值,更多的在于被“伟光正”任意揉捏,并成为权贵集团和既得利益集团联欢的“天上人间”。

掠夺成性的中共实质是权贵集团和既得利益集团的代表,在民怨沸腾、民不聊生中,中共也知道已踏上了穷途末路,益发破罐子破摔,这些年来给中国带来的是整体道德滑波。道德传承产生严重断层的中共国,国格已完全扭曲。

国家正气荡然无存是有目共睹的现实。大量冤民在中共治下走投无路,胡燕、杨海涵、陈绪兴等人被逼无奈,踏出国门,这段时间一直在联合国总部鸣冤,揭露中共当局的吃人本性,中共国无动于衷,国格沦丧竟到了这般地步。

韩国“天安”号事件发生后,与北韩本来只保持有限外交关系的加拿大毅然宣布与朝鲜断绝外交关系。反观中共国,不但从无类似国格的提升,反而经常以重金向流氓小国买欢,在有些外侮面前也一再丧权辱国,毫无国格可言。

扭曲的中共党格

大陆彼岸的台湾,国民党在李登辉手上扯掉了专制的裹脚布,汇入浩浩汤汤的民主潮流,自觉参与政党之间的竞争,在人民的筛选中而今再度挺立在台湾。这不但让国民党有了党格的提升,也让该党的政党生命之树,得以常青。

而中共穷途末路仍一厢情愿叫嚷“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用不堪一驳的强盗逻辑继续负隅顽抗,试图永无止境绑架国家、军警和人民。杀人、整人、抢人等恶性事件在中共治下不断发生,无德无能的中共“领导”出了什么?

尝到奴役国人甜头的中共,要保有赖在台上的尊严,不惜牺牲全民尊严,把所谓的“新中国”赤裸裸演变成了新型的奴隶社会。靠杀人、掠夺和政治诈骗起家的中共,“革命”的价值所在,竟是盗用民主的名义消灭中国的民主。

“一党独裁,遍地是灾”,这是中共在野说的。中共的党格是扭曲的,其扭曲所在,首先就表现在把一个政党的政治宣言当作儿戏,出尔反尔,在野说一套,在位做一套,愚弄得多少人当年信以为真,不惜为之抛头颅、洒热血。

中共党格的扭曲所在还表现于不自重。它这61年来的执政地位,说到底就是抢来的、骗来的。在这段漫长的血泪过程中,中国人民从未邀请或是推选中共来奴役自己,中共有何资格自认是国人的天然主宰,这般“唯我独大”着?

扭曲的党官人格

有扭曲的中共党格,便也有了扭曲的党官人格。中共的所谓“组织”,在一党独大的政治格局下,已俨然成了一个名利场。能混入这个“组织”,并能牺牲人格和良知,以换取人脉关系上的某种平衡,便也意味着名利滚滚而来。

于是中共党官的人格,不少存在着相当程度的扭曲。在“闻达于诸侯”之前,某些党官往往是“吃得苦中苦”的人,是擅长于在方方面面进行自我伪装的人,而一旦官场发迹,便原形毕露小人得志的作派,在百姓面前尤其骄横。

专制冻土上劣币驱逐良币成为通行的规则,在这个荒唐体制内部的男女,不易保有健美的人格。在体制内部要想有一个好的前程,首先就要“听党的话”,并让人性服从于党性,因此不少党官人性不要了,装作还要党性的样子。

惯性使然,让不少“公仆”不知不觉失去了自我,渐渐成为“双面人”。在单位,在台上,有些“公仆”说的和做的是一套,在家里,在台下,这些“公仆”显露的则是另一种嘴脸。扭曲的党官人格,演绎的是一种扭曲的人生。

京城“情为民所系”的党官千里迢迢“访贫问苦”,对京城之内的万般惨象却视若无睹,对声声哀告的冤民更是避之唯恐不及,已全无为官的尊严、价值和道德品质可言。他们表面风光,但人格有问题,令国人唾弃并深恶痛绝。

写于2010年5月28日(廖梦君同学惨烈遇害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黄岐中学,杀人狂徒在中共治下逍遥法外第1413天!遇害学生的尸检报告和相关照片是“国家机密”!作家廖祖笙在国内传媒和网络的表达权被党国公然剥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