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前夕香港团体呼吁拯救中国儿童

发表:2010-05-28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国儿童节来临前夕,香港团体到学校的宣传,呼吁不要忽视近期的校园血案,共同拯救中国受到各类伤害的儿童命运,并收集签名准备在六一寄送到中国各地。

在国内的系列校园血案的注意力正被富士康的跳楼事件所引开的时候,在香港的中国良心犯后援会和其它民间组近日发起街头签名活动,呼吁公众继续关注中国儿童的各种悲惨命运,并将在“六一”儿童节当天寄送签名和慰问信笺给中国大陆的良心犯家庭和受害儿童家庭。

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救救灾难宝宝关注组、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和中国良心犯后援会等团体,此星期四到西贡郑植之中学进行教育宣传活动,呼吁重新审视近年来一系列儿童的戕害灾难,思考背后的根本原因。这些团体表示,造成中国灾难宝宝的原因已经越来越多,包括:克拉玛依火灾被烧死的儿童、污染宝宝、艾滋宝宝、血铅宝宝、地震宝宝、毒疫苗宝宝、毒奶粉结石宝宝等等,以及近期中国社会”屠杀儿童“的泛滥。

中国良心犯后援会成员蔡淑芳星期五向本台表示,“最近有太多太多的意外发生,这是很多的悲剧,包括屠童事件,好多孩子在学校被人砍伤,我们觉得很伤心,因为一个国家有病,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好好地想办法去改正过来,如果这个情况继续下去,就是用一种暴力行为,用军管的方式去管理一个国家,去控制人民的话,我相信问题会越来越多。”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执行秘书潘嘉伟,星期三在香港《教协报》发表标题为“连环校园血案突显社会矛盾 ”的评论文章表示,“若是真的如公安的说法,为何突然在两个月内,全国多个地方出现那么多攻击性的精神病患者,那么巧合地在校园里伤害稚童?据报道,最近发生在几个不同省份的校园血案的背景原因,其实都是差不多,疑凶都是不满地方官员贪腐或被无理强迫拆迁,长期有冤无路诉,最终被迫走上绝路。”

潘嘉伟向本台表示,“我们这一次主要是在5月30日继续搜集签名,因为5月30日是支联会游行,希望那一天收集更多签名,我们昨天也去了学校,讲关于国内的一些问题,还有‘六四’的议题,也在学校收集了一些学生的签名,我们希望引起一般的市民的关注国内儿童的权益问题,我们希望将来引起香港的学生、小朋友去关注关注国内儿童权益问题。”

“六一”儿童节当天,各个团体除了将把收集到的签名寄送到中国各地的受害儿童家庭,还将游行到中联办,用烛光或者手电筒的方式照亮,希望中国政府正视针对下一代的戕害,停止打压良心犯,建立整个社会的互助机制,并同时要求释放赵连海、谭作人等为包围中国下一代而遭受打压的良心犯们。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