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佩斯:不再上“央视”的新年晚会舞台 再演小品是大材小用

发表:2010-05-30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正忙于宣传话剧《老宅》的陈佩斯接受了专访,谈到10年前与“央视”的那场官司,他说是因为要把事情弄明白,也是维护自己的利益。同时,他坚称因没时间往后不会再上“央视”的新年晚会舞台。还坦承不再创作小品,称那是打造蚱蜢舟,他现在都在做巡洋舰了。

表演使人大笑是积德的事

据《潇湘晨报》报导,6月10日、11日,陈佩斯将带着他的舞台喜剧《老宅》来到长沙,近日,他接受了《潇湘晨报》的专访,畅谈了他的事业和人生理念。

对很多人来说,著名喜剧演员陈佩斯是自己心目中一个印象深刻的时代符号。他和他的搭档朱时茂演出的小品给无数人带来了笑声和欢乐。陈佩斯说:“我喜欢看到观众因为我的表演而大笑。人这一生开心畅快的大笑并不多。我的表演能给大家带来笑声,这对我来说是一件积德的事情,是用什么都换不来的。”

不会回“央视”新年晚会舞台

1999年,由于与“央视”的一场版权官司,陈佩斯从此便从“央视”的新年晚会舞台上消失了。当记者谈到很多评论说当年那场与央视的官司中,陈佩斯赢了官司却输了前途,问现在是否后悔?陈佩斯称打官司是为了把事弄明白。“伸张自己的利益怎么能后悔呢?如果说人的基本权利都可以出卖的话,那我觉得我输得也太多了。”他说。

当问到是否还会重回到“央视”的新年晚会舞台时,陈佩斯斩钉截铁地表示:没有时间,这事完全不可能,现在的主业是做话剧。

做巡洋舰而不再造蚱蜢舟

过去的10余年,陈佩斯种过树,也间或拍过一些影视作品,但他真正的职业还是喜剧。近10年中,他创作了舞台喜剧《托儿》、《亲戚朋友好算账》、《阳台》等。目前,陈佩斯自编自导自演的《老宅》正在全国巡演,这是他闭关4年后的又一倾情巨献。他也坦承话剧市场目前还是一个重新培育的阶段,这是一个非常难的过程。

陈佩斯承认,现在不再创作小品了,都已经在做巡洋舰了,就不打造蚱蜢舟了。他说:“有的人生性好挑战自己的极限,人群中总有这样好冒险的人,我就是这样的人”。他笑称,若抽空回去做小品,从社会角度上说是大材小用了。

手艺人挣钱养家糊口足矣

有消息说以上3部喜剧票房收入超过7000万元,对此,陈佩斯表示,票房只是一个概念。

同时,陈佩斯认为,钱挣多了也是送到银行,自己用不了多少。他现在做话剧挣的钱已经够养家糊口。

陈佩斯最后坦言:“我不是‘喜剧之王’,这是别人封的,现在的社会风气就是这样,大家喜欢把一些人捧得很高,而不愿直称他的名字。我也是文化商人,但我个人做得并不出色,我没有经商的天赋。我对自己身份的注释很简单,就是手艺人,跟那些打菜刀、做篓子的工匠一样,只不过人家编的是篓,我编的是故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