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奇怪的10种冰淇淋(组图)

发表:2010-05-31 1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委内瑞拉伟哥冰淇淋

委内瑞拉梅里达州有一家名为Heladera Coromoto的知名冰淇淋店。之所以有名,并不只因为店门前,总挤满了一队队想要品尝伟哥冰淇淋的男顾客,还因为它是吉尼斯多年世界纪录保持者—世界上口味最全的冰淇淋店!

这家店共生产将近900种口味的冰淇淋,每天的冰淇淋种类也在70-80种。除了伟哥冰淇淋,还有可乐、减肥可乐、红辣椒和吞拿鱼口味的冰淇淋。伟哥冰淇淋除了颜色和药片相似之外,吃起来简直味同嚼蜡!冰淇淋的具体成分是保密的,但据说是一种天然的植物催情剂。

伦敦的羊杂肚冰淇淋

苏格兰传统食物——哈吉斯是把羊杂碎填在干净的羊肚中,做成香肠模样的食物。单是哈吉斯本身就够挑战人们的味觉了,可是伦敦哈罗斯百货公司食品大厅的一家名为 “Morelli’s”的食品店却做成了一种哈吉斯口味的冰淇淋。

商店应顾客要求还可以制作约克夏布丁、香肠和土豆泥等口味的冰淇淋。哈罗斯百货公司的发言人介绍:哈吉斯冰淇淋的口感“很冲”,不过加入了冰淇淋的哈吉斯,味道多多少少会被冲淡一些。

法国的薰衣草冰淇淋

法国人即使吃冰淇淋也要与众不同,当地的很多冰淇淋甚至可以让人品出、嗅出花香来:薰衣草、玫瑰、茉莉花、紫罗兰和罂粟等不一而足。在尼斯老城的冰淇淋店“ Fenocchio”,游客甚至还可以吃到黑橄榄、迷迭香、百里香和西红柿罗勒风味的冰淇淋。

法国人可能认为薰衣草和玫瑰口味的冰淇淋口感比较柔和,但是美国人对此却不大理会,有人甚至说这样的冰淇淋吃起来和祖母腋窝的气味差不多。

土耳其冰淇淋

土耳其传统冰淇淋主要成分是山羊奶和兰茎粉。兰茎粉是把野生兰花的根茎压碎制成的。土耳其冰淇淋某种程度讲只能是土耳其人专享的美味,因为当地的野生兰花是不允许出口的。游客可以在伊斯坦布尔的咖啡厅或街头餐车上买到这种冰淇淋。

土耳其冰淇淋比普通冰淇淋更耐嚼一些,有点像奶糖,有时候吃起来甚至需要刀叉帮忙。它不易融化,也不会冻住。它的乳糖含量比牛奶冰淇淋要低一些。

德国慕尼黑和美国亚历山大市的啤酒冰淇淋

很多国家的冰淇淋制造商都不会放弃啤酒这一风味,无论是欧洲大大小小的啤酒园还是美国的手工啤酒厂,都会成为啤酒冰淇淋的原料提供者,这种冰淇淋的生产有很强的季节性。例如,巴伐利亚小麦啤酒冰淇淋只有在每年九月的慕尼黑啤酒节上才能吃得到;而在美国亚历山大,也只有夏季才能吃到用比利时果味啤酒做成的冰棒。

瑞典的咸味甘草冰淇淋

在斯德哥尔摩买冰淇淋之前一定要看清楚商品标签,因为甘草冰淇淋看上去和黑巧克力冰淇淋或巧克力碎冰淇淋十分相像。这种冰淇淋呈炭黑色,吃完之后牙齿和嘴唇都会留下印迹。即使甘草糖爱好者,都会认为这种冰淇淋味道很重,因为它当中含有的氯化铵本身就是一种味道极重的盐。

菲律宾的榴莲冰淇淋

闻着臭、吃着香的榴莲可以说是一种让人既爱又怕的食物。但由于菲律宾人在冰淇淋口味方面的探索和包容能力,榴莲也成为制作冰淇淋的原料。

雀巢菲律宾公司就生产榴莲、紫芋和奶酪等不同口味的冰淇淋。菲律宾本地的冰淇淋生厂商也生产榴莲、紫芋、木菠萝、雪梨和切达奶酪等风味冰淇淋。尝试榴莲不妨先从榴莲冰淇淋开始。这种冰淇淋吃起来有点甜,但榴莲的味道也很重。所以吃完之后最好嚼块口香糖。

台湾的菠萝虾味冰淇淋

在台湾可以品尝到菠萝虾、墨斗鱼、花生、葡萄酒、芒果和海藻等风味繁多的冰淇淋。菠萝虾冰淇淋上面的装饰往往是干鱼碎或鱼子。

美国吉尔罗伊的大蒜冰淇淋

在世界大蒜之都吉尔罗伊能吃到大蒜冰淇淋就不足为奇了。在每年七月的大蒜节,人们可以免费品尝到大蒜冰淇淋。其余时间,在吉尔罗伊购物商场的大蒜商店也可以买到。大蒜冰淇淋第一口吃上去有点香草的味道,随后的感觉就很奇异了,给人一种全新的味蕾体验。

美国里霍博斯比奇的咸肉冰淇淋

用薯条蘸巧克力奶昔吃的人应该能体会到咸肉冰淇淋带给人的那种甜咸味的愉悦感。里霍博斯比奇的一些冰淇淋店最早是制作肉类冰淇淋和手撕猪肉圣代。后来又开发出咸肉冰淇淋甚至巧克力盖咸肉。这里的咸肉奶昔也很受欢迎。

咸肉冰淇淋吃起来有一种浓郁的香草和咸肉味。

来源:环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