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国(图)

发表:2010-06-01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古代,曾经有许多长寿的国家存在过。

现在的人们都在企求长寿,但能活过百岁之人仍然为数不多。但你能想到,在古代,曾经有许多长寿的国家存在过。

传说中的小人和大人似乎和长寿联系在一起。

《神异经》记载,西北荒中有一个鹤国,国中的小人长七寸,他们为人自然有礼,每个人都可以活到三百岁。他们行走如飞,可以日行千里,百物都不敢侵犯他们,但他们只怕海鹄,因为海鹄看见这些小人就会把他们吞下去。令人称奇的是,吃了这些小人的海鹄的寿命也可以达到三百岁,而且也可以“一举千里”。《拾遗记》则记载了一个叫陀移国的国家,国中百姓只有三尺高,但却可以活上万年。《博物志.异人》记载,有龙伯国人,长三十丈,生万八千岁而死。

这些可以活上上百年,乃至万年的大人和小人真让今人羨慕不已。

中国古籍还记载了许多海外的长寿国家。如东方海外的君子国。《山海经.海外东经》说:“君子国在其北,衣冠带剑,食兽,使二大虎在旁,其人好让不争。有薰华草,朝生夕死。一曰在肝榆之尸北。” 《说文》中说“君子国乃是不死之国。”据说因为他们喜好礼让,不与人争,所以称为君子国,国中的人都非常长寿。

再如西方海外的长寿国轩辕国。《山海经.海外西经》说:“轩辕之国在此穷山之际,其不寿者八百岁。在女子国北。人面蛇身,尾交首上。”《山海经.大荒西经》中也说轩辕国中不长寿的人的寿命都可达八百岁。我们知道轩辕是黄帝的号,那么轩辕国应该是由黄帝的子孙相聚而成国的,他们都是人面蛇身。

离轩辕国不远还有一个长寿国,叫白民国。《山海经.海外西经》说,白民国在龙鱼所在地的北面,那里的人都是白皮肤而且披散著头发。有一种叫做乘黄的野兽,形状像一般的狐狸,脊背上有角,人要是骑上它就能活两千年。此外,奇肱国和犬戎国的人也都很长寿。

有的国家之人,不仅长寿,而且似乎是长生不死。《山海经.海外南经》记载:“不死民在其东,其为人黑色,寿,不死。”

另外,在西方的荒野上,还有氐人国和三面一臂国也是长寿国。不过,长寿国中最令人感兴趣的应该是西北海外的无启国了。无启就是“无继”的意思,就是没有后代。《山海经.海外北经》记载:“无启国在长股国的东面,那里的人不生育子孙后代。”既然没有后嗣,怎么能成为国家呢?原来他们是生活在洞中,不分男女,死后“其心不朽”,过了百十年后,还可以活过来。就这样活了又死,死了又活,等于永远不死,所以不需要后嗣。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