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州法院枪击案 嫌犯携带三支枪

发表:2010-06-02 0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发生在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法院的枪杀血案,已导致四死三伤。

2010年6月1日上午9时55分许,一名持枪者冲进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法院持枪射杀两名法庭庭长和一名书记员,并射伤数人。嫌犯随后吞枪自杀。据新华社消息,此血案目前已造成四死三伤。

据湖南在线永州新闻网消息,6月1日上午9时50分左右,一名凶手持微型冲锋枪冲进庭审现场,向正在审案的法官和工作人员扫射,现确认干警3死3伤(死者,赵沪宁,水口山法庭庭长;蒋启东,水口山法庭副庭长;谭斌,珠山法庭副庭长;伤者,黄岚,审管办法官;欧阳毅,水口山书记员;伍晓辉,水口山书记员)。

来自当地官方的消息称,凶手身份和枪杀原因尚不明确,公安部门正在展开侦查。

一位目击者告诉《财经》记者,上午10时左右路过零陵区法院时,发现法院聚集了很多人,伍晓辉躺在地上血流不止。该目击者以为伍晓辉在法院与人打架,遂将其父亲叫来。等他5分钟后将伍晓辉父亲送到,现场已被封锁,伍亦被送往医院抢救。

网上有消息称,凶手系一名法警。但来自该法院的人士证实,杀人者不是法警,是邮政系统一个员工,其行凶动机目前不明。

新华社记者在湖南省永州市多个渠道采访证实,零陵区法院恶性枪击案嫌犯身份查明,嫌疑犯朱军系零陵区邮政分局职工兼保安队长。

据新华社报道,今年46岁的朱军,家有父母与一个儿子,3年前与爱人离异。1 日早上7时30分左右,朱军来到邮政分局保安队,找到保安队副队长,谎称要去市邮政局验枪,领取一支微型冲锋枪、两支手枪。上午约10时5分左右,他带着枪冲进零陵区法院,在4楼办公室,看见正在研究案子的几位法官,进行疯狂扫射,当场造成3名法官死亡、3名法官受伤。随后,朱军举枪自杀。

目前,永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已搜查了朱军的住所,相关内情有待通报。而零陵区法院门口已经拉起了警戒线,10余干警在维持秩序。

永州市委宣传部一名官员告诉《财经》记者,该市领导已到事发现场调查,省领导也作出批示,并要求要引导好舆论。另据介绍,刚刚履新的湖南省代省长徐守盛已赶赴事发地。

此前的2010年2月26日,在零陵法院全院干警参加的2009年总结大会上,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郑和生总结了法院自身存在的五个问题时承认:该院存在司法作风不如人意;司法理念落后形势;司法能力参差不齐;司法的社会认同度低迷及司法状况不容乐观。

来源:财经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