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夫兰沉浸在喜悦中

发表:2010-06-02 1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市 (Cleveland) 神韵观众

【看中国记者张瑜采访报导】2010年5月29日,美国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市 (Cleveland) 终于迎来了期盼两年之久的神韵艺术团,克里夫兰市演艺中心(Playhouse Square Center)的州立剧院(State Theater)舞台上,全善全美的神韵艺术晚会再一次让观众在喜悦、激动、泪水和掌声中度过了难以忘怀的美好时光。克里夫兰市演艺中心是仅次于纽约林肯中心的美国第二大表演艺术中心,中西方观众在这里短短的两个半小时中,随着幕起幕落,游历了中华文明的源头,大唐盛世的气象,或豪放或婉约的民族风情,也目睹了中国当下正在发生的事。观众们聚精会神地观看演出,为精湛的神韵艺术所陶醉,为舞台上鲜活的历史故事、古今传奇而惊叹,更被神韵为人们带来的启示而深深震撼。

政要齐祝贺 褒奖神韵艺术团

神韵国际艺术团的莅临,不仅克里夫兰及周边城市的观众们感到欣喜,也受到当地政界的热烈欢迎和褒奖。克里夫兰市长法兰克•杰克逊(Frank Jackson)、西湖市(Westlake)市长丹尼斯•克劳夫(Dennnis Clough)、湖林市(Beachwood)市长莫尔•戈登(Merle Gorden)、美国参议员塞鲁德‧布朗先生(Sherrod Brown) 及俄亥俄州州议员雪丽‧史密斯女士(Shirley Smith)等相继发来贺信褒奖神韵艺术团。西湖市议会、湖林市议会宣布5月29日为“神韵艺术日”,克里夫兰市议会通过决议案表彰神韵,褒奖信说:“神韵艺术团展现了无与伦比的中国传统艺术,通过世界级的演员、色彩绚丽的服装、最新的数字天幕、振奋人心的鼓韵、乐团的配合、完美的编舞,所有这一切把五千年的中国历史生动的展现在舞台上。神韵的足迹踏遍了世界顶级的剧院,象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伦敦皇家节日厅、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等,神韵使百万人为之倾心。克里夫兰市感觉万分荣幸能够成为其中的一员,举办这么一个代表中国真正传统文化的复兴的演出。”

克里夫兰市议会的市议员米切尔(Mamie Mitchell)

晚会结束后,克里夫兰市议会的市议员米切尔(Mamie Mitchell)在贵宾招待会上,代表市议会宣读了由十九名议员共同签署的褒奖,并表示非常荣幸能观看这个世界一流的演出。米切尔女士对神韵的舞蹈、服装、色彩、天幕及音乐赞不绝口,称赞神韵多姿多彩、引人向上,神韵的音乐使人感到宁静、放松,能够款款走进观众的心里,和观众的心灵交谈,“我就是这种感觉,非常美”。 米切尔还女士希望神韵“明年再来,尽量多来”。

中文报《俄亥俄新闻》出版商景种先生

中文报人:见证中华文化在世界洪传 

虽然神韵艺术团只是第二次来到这个城市,但对于神韵的忠实粉丝、《俄亥俄新闻》(中文报)的出版商景种先生来说,这已是第五次看神韵演出了。景种先生在贵宾招待会上说:“我来的时候我自己问自己为什么今天又要来?我到底特律看过神韵演出,又曾经在克里夫兰看了第二次,第三次到辛辛那提看,然后又到哥伦布看。今天我为什么开车两个半小时来克里夫兰看神韵呢?因为我发现神韵演出越演越精彩,今天我看到演出更加完美。神韵的演员都是第二代华人,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中国的文化通过他们的演出得以在海外传播。这就是为什么我在这里,我要见证中国文化在海外发扬光大的伟大过程。”曾经表演过话剧和担任节目主持人的景种说,每次观看神韵都有一种全新的感受,而中共对神韵艺术团的干扰和对法轮功修炼者的迫害让全世界所有国家和民众更加关注和了解神韵和法轮大法。

从匹兹堡市赶来看神韵的汪治美和母亲

华人母女:从来没看到这么好的演出

营养师汪治美和母亲特地驱车两个半小时,从宾夕法尼亚州的匹兹堡市赶到克里夫兰市,观赏到被称为“世界第一秀”的神韵晚会,她们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我是久闻神韵的大名,看到神韵的广告就很兴奋,就拉着母亲来了,觉得很精彩很精彩。”自大陆来的汪治美女士来美很久了,对中华文化一直向往着有更多的了解。“神韵的布景很美,色彩非常的漂亮,演员的服装很美丽,尤其是舞蹈跳得很精细,每个演员的动作都很整齐精确。我觉得那几个讲故事的舞蹈节目的内涵很好,有我们中华文化的精神,非常非常好!”她还说,“歌曲也很好,尤其是中英文字幕的应用,就算美国人听不懂,他们还是能明白歌词的意义,那么歌词中那些深刻的涵义就容易被大家理解。来美国这么多年了,从来没看到这么好的演出。”

汪女士的母亲许德培今年82岁了,她很高兴女儿带她来看这台晚会,她说整个晚会令人感到平和愉快,看完自己都觉得年轻了许多。汪女士希望神韵能到匹茨堡去演出,她要介绍所有的朋友前来观看。

约翰‧赫尔先生和太太

长号手:直奔乐池觅知音

约翰‧赫尔先生和太太特意买了最好的座位,第一排正中间。赫尔先生的太太来自中国上海,起初觉得看一场演出花那么多钱,有点心疼,在看完演出后,她非常兴奋,并感谢丈夫买了最好的票。她说:“神韵演出是中国人的荣誉,我感到欣慰,感到自豪,在国外能看到这样好的演出,我感到非常自豪!作为子女就像是为我自己的母亲而自豪。这么多年了,我终于看到了这样精彩的节目,我感到非常幸运 。”

有几十年长号演奏经验的赫尔先生对神韵乐团的长号手赞叹不已,演出一结束,他就情不自禁的起身到乐池边,兴奋地对长号演员说:“太棒了,我听到你吹的长号,听起来就像几个长号在一起合奏,声音太美妙了,我非常欣赏。” 赫尔先生还对记者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听到西方乐器和中国的乐器相配合,散发出很大的能量,非常好,看演出时他尤其仔细的聆听长号,所有的吹奏都很漂亮,声音非常美妙。

谈到整台晚会,赫尔先生说:“非常精彩!非常精彩!配合非常默契,从服装到舞蹈编排,再到布景,都令人震撼。技巧高极了!棒极了!一切都很美,服装是如此的鲜艳夺目。舞蹈编排非常完美,演员脚上的功夫令人印象深刻。下次我还会来看。”

资深律师约瑟夫‧梅森纳先生(Joseph Meissner)

资深律师:珍视神韵的深刻内涵

约瑟夫‧梅森纳先生(Joseph Meissner)是一位从业45年的资深律师,一个亚洲通,到访过中国、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和其它亚洲国家,并活跃于当地的亚裔社团。梅森纳先生不止一次看过神韵,他对神韵赞叹不绝,尤其珍视神韵的深刻内涵和传达的重要信息。

梅森纳先生说:“首先这是一台令人惊叹的演出,无论是展示的色彩、中国古典舞蹈,还是原创的音乐和那富有诗意的歌词,当然还有歌唱家们的天赋的歌喉,绝对的是最神奇的演出!无论你是哪个种族,或来自哪个国家,或哪个宗教背景,你都会赞赏这台超凡的演出。这是从一个层面上来说。”

“那从另一个层面来说,今天上演的每一个节目中都含有一种特殊的价值和信息,这个是神韵独特的内涵,和我以往看过的神韵是一致的。今晚的节目,一开始是宇宙之主从天顶下来,带着很多的神来到人间,他们的目的是要救度这里的人类,不,是所有的生命,不仅仅是人类。”“今天我获得的这个信息,其实是针对所有人类的这个大家庭而来的。我希望更多的人能来观看神韵。”

梅森纳先生还说:“我们知道当今中国还在发生的迫害,我们必须利用我们的经济能力施加压力,告诉那个当局——你们在做着邪恶的事情,必须停止!”他还表示,当今的中国需要更多的有道义感的律师站起来面对强权的迫害,他将前去参加今年在印度举行的亚洲律师大会,并将和其他律师们并肩作战,履行律师的使命。

《La Prensa》记者:有责任报道神韵 传播真相

英格丽‧里维拉(Ingrid Rivera)是克里夫兰新闻报《La Prensa》的记者,该报覆盖克里夫兰和特里多市,也覆盖密执安州一部分地区。观看神韵晚会后,里维拉惊喜万分,因为舞台上展现的一切都超出了她最美的想象,她被绚丽多彩的服装、引人入胜的舞蹈以及天籁般的音乐所折服,同时也为演出所表达的丰富、深刻的内涵所震撼。

“我来之前在网上查过,实际看了演出不知比自己想象的好出多少倍。真是非常非常好看。我绝对太喜欢了。跟你讲心里话,服装、音乐、舞蹈,真是太迷人了。一切都是那么完美。”

里维拉说:“我还喜欢这个演出中表达出来的一个重要信息,就是揭露至今仍然在中国发生的人权迫害的事,表现在人们不能有自己的信仰,不能展现自己的文化。一旦他们站起来反抗,就会被投入监狱,被酷刑迫害,我觉得真是悲哀。我过去向别人问起过知不知道在中国发生的事,我很吃惊很多人都不知道。我是知道的,但是我看到这个演出用这样的方式把它描述出来,仍然感到强烈的震撼。我想,让人们了解在中国发生的事,这场演出做到了,绝对做到了。”

里维拉最后表示,作为一名新闻记者有责任报道神韵演出,传播演出的信息内容,让更多的人了解真相。她说:“我们一定会报道这场演出,而且会传播这个重要信息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