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日本货 毒奶粉借罐还魂(图)

发表:2010-06-06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日本宫崎县爆发口蹄疫症影响,中国国家质检总局等部门宣布暂禁止日本奶粉进口,导致全国各地连日来日本奶粉奇缺,部分地区更掀起抢购潮。而深圳市等地近日更有不法分子瞄准商机,以十元至二十元的价格大肆收购日本奶粉空罐,送到地下工场装入廉价或劣质奶粉后,扮成原装日本奶粉,再推出市场。舆论担心当局倘打击不力,恐会令○八年震惊全球的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重现!

“过去没人要的奶粉罐,现在居然有人肯出十元价钱收购,是不是有黑心商家收去用来造假?”内地最近有网民在论坛发帖称,有人专门收购进口品牌的奶粉罐,价格按新旧程度由五元至十元不等,其中日本明治的奶粉罐收购价更高达十五元,怀疑因日本奶粉暂停进口,进口奶粉供不应求,不法分子遂趁机回收造假,惹起妈妈们热论。

有业内人士指,内地自○八年爆发毒奶粉风波后,很多家长对国产奶粉失去信心,而令美国、日本等进口奶粉热销;但日本宫崎县近期爆发口蹄疫情,国家质检总局和农业部于四月三十日联合发布公告,暂停进口日本奶粉、牛肉等,致全国各地日本奶粉货源奇缺。

20元回收明治奶粉罐

该名业内人士又称,奶粉从收集奶源到加工制造,加上从日本运送到内地需时,因此在四月三十日前进口到内地的日本奶粉仍允许销售,不法分子或看中市场缺货的商机,回收奶粉罐造假牟利。据悉,奶粉罐是一次性使用,厂商绝少回收。

有媒体引述深圳市场监督部门工作人员证实,深圳市场的日本奶粉存量不多,预计很快就会消耗完,他们亦已收到情报,有不法分子在市面以十元到二十元不等的价格收购日本明治奶粉罐,很有可能会装入廉价或劣质奶粉再推出市场,如果市民稍后到不可靠的零售市场购买日本奶粉时,买到假货的机率将会很高。
家长吁弃罐前先压扁

内地各大论坛连日来都有家长在网上呼吁,拒绝出售奶粉罐,建议丢弃前先将空罐压扁或损毁,避免有伪劣奶粉流出市面,造成另一次三聚氰胺毒奶品风波重现。

另外,因各地日本进口奶粉缺货,致各口岸走私奶粉情况更猖獗。深圳海关及深圳检验检疫局近日起开始收紧关口,其中深圳湾海关上周四开展专项行动,行动中查扣日本森永、明治奶粉共一百九十四罐,五人被捕。

来源:东方日报网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