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天坑”福州20米路面像瀑布般滚下江

发表:2010-06-09 2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大陆媒体6月9日报导,8日下午4点半左右,福建福州闽侯白沙镇115县道31公里处路面突然塌陷,形成深近10米、长约20米的巨大坑洞,裂痕长达百米,所幸无人伤亡。目击者形容塌陷路面就像瀑布一样朝江里滚去。“天坑”频现引发网友热议,甚至有不少网友开始猜测下一个“天坑”会出现在哪个地方。

移动公司巡线工人老陈,8日下午4时许骑着摩托车,载着妻子,在道沿线进行线路检查。突然,在115县道上发现水泥公路和土坡的交界处出现一条长约 1米的裂缝,于是进行查看。老陈刚刚踩上土坡就感觉地在抖动,他弯腰朝裂缝里看去,吓了一跳,公路下方已经裂出一个大洞,整个土坡在下陷。

站路面上的妻子也察觉出情况不对,连声催促丈夫快点上来,可能发生地震了。老陈发现公路和土坡的裂缝已经有近2米宽,立即绕开裂缝,跳上水泥路面。

115县道31公里处的路面是双向单车道,公路一侧是土坡,通向闽江,一侧是山坡,山坡上是村庄和鹰厦铁路线,路面有连续拐弯。老陈才刚在路面上站稳,脚下的土坡瞬间崩塌,“路面像瀑布一样朝江里滚去”,一棵粗壮的树被连根拔起,倒向闽江。

老陈吓得脸都白了,立即拉着妻子朝路面转弯处跑去。跑出50多米,两人站在路中央高喊“危险,前面的路不能走了”,硬是将过路的3辆小车和一辆中巴车拦下。

随后,连续几声巨响,老陈回头一看,一半路面塌陷,路边树木被砸得东倒西歪,尘土滚滚。3辆小车和中巴车上的50多名乘客以及老陈夫妇俩看着这一幕,全都惊呆了。

塌陷的路面形成深近10米、长约20米的巨大坑洞,裂痕长达百米,此外,近百米的路基也已塌陷,几十厘米厚的水泥路面均处于悬空状态。

连日来,中国大陆频频出现的“天坑”

今年4月四川宜宾突现26个“天坑”,随后在短短近一个月的时间内,天坑增加到43个,浙江、广西、江西、广东等地也发生地表局部塌陷形成坑洞的情况。

四川成都主城区成华街人行横道,8日晚又发生突然塌陷事件,导致民众掉进近 3公尺深的坑洞。当地居民称类似情况以前从未发生过。

危地马拉日前出现1个直径30公尺的巨大“天坑”,及随后而来的火山喷发,这让大陆民众对“天坑”频现的原因和可能导致的后果猜测不止。

浙江黄衢南高速公路此前也出现了像危地马拉城的“天坑”,有说网友说,天坑的坑口像圆规化的一样,“即便是人特意去挖,也不一定能挖出这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