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不要成为末世极权的殉葬品

作者:廖祖笙 发表:2010-06-10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是血色的。郑州市“老实巴交的村民”刘大孬,驾车撞向强拆人员,致4死13伤;梧州市被执行人陈氏夫妇从楼上泼下硫酸,烧伤6名法官;海外日前又报称,伊春市访民于贵双在激愤之下,杀死信访局长,自己也服毒身亡……

杀警察、杀妇孺、杀法官……湖北房县信访局局长之女遇害事件,在国人记忆犹新,这个月又发生了一系列血腥事件,让人感觉中国似乎已处在“杀气腾腾”之中。伪“和谐”的破旗之下,体制内外饮血崩心,生命竟如履薄冰。

曾几何时,吃“公家饭”有“强大的”国家机器作后盾,相对而言是安全的。可在官民对立愈演愈烈的时下,也无安全可言。“老实巴交的村民”都可能爆发,一瓶硫酸、一柄利刃或是油门一踩,瞬间就能毁了你的家庭和人生。

在民怨沸腾、民不聊生的时代,别忘了大家都是极权统治的受害者,大家都难有绝对的安全。站在高压锅内,或是站在火药桶旁边,人生往往充满了变数和凶险。你受命去“执行任务”,走出了家门,或许就再也不能走回家门。

而对于是与非、对与错、罪与非罪,公职人员该也有起码的认知和判断。他们同样只是百姓的一员,对于民间的苦难和憋屈,感同身受,也肯定有深深的同情。但他们端着公家的饭碗,当然也无可避免有他们的无奈和身不由己。

“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有道不尽的“特色”,而“特色”之一,就是令公职人员无法像民主国家的自然人那样,天然成为自我的主宰,只能是提线木偶,在强权的驱使下异化成执行长官意志的机器,不能有自己的质疑和考量。

因此不论是合法的上级命令,还是非法的上级命令,都一概是由下级去执行。“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中共,篡权后长期挥舞“专政”铁拳,时至今天并没有转型成绅士,这个社会管理体系的许多做法,仍然保留着战时的气味。

“专政”的铁拳挥舞,也就很少考虑到民间的心服口服,压服的老套路就易被反复使用。但社会成员终归不是当局家里3岁的孩子,民间也有民间的人格和尊严,越是企图压服民间,越可能加剧官民对立,造成的恰恰会是反效果。

政府的后台老板是中共,警局是中共开设的,法院是中共开设的……这种“独此一家,别无分店”体制格局,不但大量衍生社会的非公平非正义,也经常让一些公职人员在立身处世上不知轻重,忘了自己也是极权统治的受害者。

于是一些公职人员在接受了某些非法命令,去演练压服民间的老套路时,往往只记得背后有公权为依托,不知道换位思考,不会把自己摆在被压服对象的位置去想想:倘使是你,也这般面对了强权的凌辱,你会怎么想,怎么做?

不要成为末世极权的殉葬品。公职人员在执行不法、不智、不仁的上级命令时,宜切记不要去激怒内心本已创伤累累的当事人。这世道不是虾兵蟹将所能改变的,犯不着为了饭碗就把命给赔上,死后还留下骂名被百姓指指点点。

兽困则噬,人极计生。中国百姓普遍被逼进了看不起病、上不起学、买不起房、申不了冤、就业不易的生存绝境泥潭,此乃有目共睹。这种不顾国家前程和人民福祉的末世极权统治不可能长久,在不久的将来,中国会有大改变。

随着公民权利意识的大面积觉醒,以及在暴政残酷的压迫下,国人对民主、自由、人权等价值理念的探索和向往反而进一步增强,一种足以摧枯拉朽的公民力量在不屈不挠形成,极权统治正在失灵,民主的曙光迟早会遍撒中国。

正义经常迟到,但该来的正义迟早会到来。柏林墙被推倒、前苏联被解体前,多少人根本也想不到巨大的社会变革,会来得这般突然,说来就来。萨达姆的“共和国卫队”在一夜之间作鸟散,此前肯定也不敢设想萨达姆的倒掉。

不要成为末世极权的殉葬品。中国处在非常时期,轮回其实已经开始。体制内外都该保持理性和克制,不要用暴力对话,而该学会用心灵对话。生命对任何人来说都只有一次,你在善待他人的同时,其实也是在善待和保护自己。

写于2010年6月10日(廖梦君同学惨烈遇害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黄岐中学,杀人狂徒在中共治下逍遥法外第1426天!遇害学生的尸检报告和相关照片是“国家机密”!作家廖祖笙在国内传媒和网络的表达权被党国公然剥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