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赛第一天 两场皆踢平(图)

发表:2010-06-12 1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充满非洲莽原气息的开幕式后,2010南非世界杯开幕战于位于约翰尼斯堡的爱丽丝公园球场展开争夺,经过90分钟的激战,南非1:1战平墨西哥。紧接着在开普顿举行的第二场法国和乌拉圭之战,同样战成和局,双方0:0。

2010南非世界杯开幕战于位于约翰尼斯堡的爱丽丝公园球场展开争夺,上半时双方均无建树,下半场开始8分钟,南非队打出精典配合,并由查巴拉拉打进本届世界杯首粒进球,第78分钟时,队长马尔奎斯帮助球队把比分扳平。东道主在开幕战中与对手握手言和,双方各取1分。

南非与墨西哥两支国家队此次系历史上第四次交锋,前三次比赛,南非获得1胜2负稍处下风。不过在双方最近一次交战中,以特邀球队身份参赛的南非在2005 年金杯赛上以2:1击败墨西哥。这也是第三次有非洲球队出现在世界杯开幕战上,而此前非洲球队全部取得胜利。目前,南非排名世界第83位,墨西哥则位居世界第17位。

本场比赛中,南非主帅佩雷拉排出451阵型,莫库纳担任队长出战,中场皮纳尔、莫迪塞等球星尽皆出场,由于麦卡锡未能入选此次南非队23人名单,卡德勒戈 - 穆费拉成为锋线上新领军人物;墨西哥方面,阿吉雷排出433阵型,马尔奎斯担任队长出战,三名前锋分别为多斯-桑托斯、弗朗哥和贝拉,此三人有两人来自英超,来自加拉塔萨雷的多斯-桑托斯之前也在英超托特纳姆热刺俱乐部效力过。

至于第二场法国和乌拉圭之战,在台北时间6月12日凌晨2:30展开,前15分钟,法国队似乎轻易取得场中主控球,然而不得其门而入,双方0:0收场。乌拉圭门将表现可圈可点,但乌拉圭替补出场的洛代罗吃到了一张红牌。

法国队也出现多次肢体过度动作,吃下两张黄牌,但双方攻击都破局。后半场最后20分钟,法国队调名将老手亨利(Thierry Henry)和马卢达(Florent Malouda)上场,期望为攻击注入希望,无奈屡次尝试都不成功。

乌拉圭中场罗德伊罗(Nicolas Lodeiro)后半场吃下第2张黄牌被罚出场,但乌拉圭队防卫紧密,使法国队无法得分,以0比0结束这场比赛。

据ESPNSTAR.com.tw报导,历史上,乌拉圭曾两次夺得世界杯冠军(1930,1950),法国队夺得过98年本土世界杯的冠军。从当前的实力来看,法国队大牌云集,各个点上均有来自一流球队的主力队员,对手乌拉圭虽然也有一些球员在顶级联赛效力,但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要逊色一筹。

02年世界杯作为卫冕冠军的法国就曾与乌拉圭同分一组,那场比赛双方打成0比0,最后双双分组赛就打道回府。到了06 年,法国人闯进决赛而乌拉圭人只能在家看电视转播,今年的晋级对两队都非常不轻松,法国凭藉亨利的手球拿到了倒数第二张门票,乌拉圭同样通过附加赛搭上了末班车。

来源:新头壳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