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刺客列传/黑寡妇、突击队…致命武器(组图)

发表:2010-06-16 1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韩女间谍金贤姬(左图),一九八七在韩航班机上安装炸弹,炸死了一百一十五人。北韩女间谍元正花(右图),曾计画毒杀南韩情报人员,事后被捕。

北韩兵力虽是南韩两倍多,但现代化程度远不及南韩,加上南韩拥有驻韩美军的奥援,因此北韩一直积极密训“特战部队”,希望给予南韩致命打击。这支“杀人部队”,确实是北韩最恐怖的致命武器。

北韩的“特战部队”包括女间谍、特工和突击队,女间谍是靠美色引诱军官或国安人员,骗取机密资料,或利用女性身分降低敌人心防,从事恐怖行动;特工除单独行动,也编组突击队,由陆路或水路渗透南韩行刺。

身为致命武器之首,北韩史上最着名的“黑寡妇”,就是女间谍金贤姬。一九八七年,金贤姬与另一名北韩间谍金胜一佯装父女,在巴格达登上韩航班机,安置炸弹后两人于阿布达比下机,飞机在缅甸上空爆炸,机上一百一十五人全数罹难。



今年适逢韩战六十周年,首尔战争博物馆的和平钟楼上,上方的南韩少女手抱现代时钟,下方的北韩少女则靠着停于1950年6月25日16:00(韩战爆发时间)的时钟。

金贤姬与金胜一在巴林被捕时服毒自尽,金胜一毒发身亡,金贤姬却死里逃生。讯问时坦承自己是北韩间谍,曾受八年训练,奉金正日指示炸毁飞机;一九九○年金贤姬获南韩前总统卢泰愚特赦,目前隐居首尔,由警卫看管,今年才四十七岁。

金贤姬之后,北韩第二名遭到逮捕的女间谍元正花,原为北韩驻中国情报办公室的情报员,与南韩商人结婚后自称“脱北者”(投奔南韩的北韩人),愿提供有利情报给南韩。元正花利用在南韩各军事单位发表反共言论之便,搜集军事机敏资料及北韩叛逃名单,并计画以毒面食或毒针暗杀南韩情报人员。

元正花在二○○八年七月被捕;从此让南韩境内的脱北者处境尴尬,南韩军方和检方都担心间谍隐藏在脱北者中。

除了女间谍,北韩的特工突击队也赫赫有名。一九六八年一月,一支北韩突击队就成功渗透到汉城市中心,企图刺杀当时南韩总统朴正熙;虽在青瓦台八百公尺外被识破,但已让南韩情报单位吓出一身冷汗。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