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超限战/北韩遣骇客 南韩慌手脚

发表:2010-06-16 1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安舰事件发展至今,南北韩全面战争的可能性越来越低,但南韩上至官方、下至市井小民,似乎越来越忌惮北韩版的“超限战”;北韩版超限战的主要武器,就是网路

天安舰事件后,南韩许多民众收到标题为“政府宣布北韩制造天安舰爆炸沈没事件纯属捏造”、“论逆贼败党制造北韩鱼雷攻击传闻真相”邮件。

南韩情报部门宣称,这些邮件是北韩的骇客部队窃取南韩民众的个人资料,再注册电子信箱转寄邮件;去年七月,北韩骇客部队就曾经攻击南韩主要网站,甚至连美国证券交易所和白宫网站,都一度瘫痪。

由于南韩政府把北韩网路超限战形容得非常可怕,有民众在本报记者访问时,大骂北韩用各种手段“阴谋颠覆”;学者也说,天安舰事件从执政党利多变成利空,北韩散布的网路谣言是主要因素。

从北韩投奔到南韩的电脑专家金兴光指出,北韩这支“骇客特种部队”还有番号,是隶属北韩“人民武装部”的“侦察总局一二一所”;他分析,北韩这支部队绝对有能力、也有可能瘫痪南韩网路。

南韩执政党国会议员宋永仙说,北韩这支“骇客部队”人数达三千人,可能在今年十二月南韩举办G20高峰会时发动对南韩金融系统的总攻击;她主张立法成立相对应的组织,保护、甚至反击北韩的网路进攻。

有趣的是,当南韩上下对北韩“网路超限战”风声鹤唳的同时,警方却逮到一个十六岁高中生在网路上散布“南韩将在几天后向北韩开战”的消息,高中生的理由只是“一时好玩,好奇”,但此举造却成南韩民众更大的恐慌。

二战时德国对盟军渗透许多会讲英文的德军散布谣言,几个渗透失败的德军被捕,造成盟军更大恐慌,这个恐慌甚至比渗透造成的实质伤害还大。虽不能说南韩对北韩网路战的恐惧是吓自己,但若因此自乱阵脚,可能帮了北韩大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