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制怪胎 做官也高危?

发表:2010-06-17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国,经常在报章媒体上被报导出事的,除了矿工外,还有就是贪官。这两者都被认为是高危岗位。按照中国传统的眼光,当官不仅能造福百姓,还能光宗耀祖,可是现在居然成了危险职业,这里面究竟揭示了中国怎么样的官场和社会生态?请看记者的报导。

大陆《人民论坛》杂志的调查结果显示,44%的受调查者认同:做官是一种高风险职业,并认为官场十大高风险岗位分别为国土局长、交通厅长、县委书记、公安局长、组织部长、建委主任、安监局长、市委书记、国企老总、房管局长。

这十个 “位高权重”的岗位, 为甚么会被认为风险性最高的呢?人们主要是从“出事”的可能性看,这些都是“很有油水”的岗位,也就是“肥缺”。而油水多的地方容易滑倒,一旦滑倒了,站起来也很难。

国土局长这个职位被列为最高危,与近年愈来愈多房地产弊案有关。《中国事务》主编伍凡对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表示,房地产跟官商之间的矛盾非常强烈。

伍凡:“我想这些贪官污吏们,有相当的一部分人,会死在这个房地产商手上,一定会死在里面。因为等于甚么呢?双方要咬,我得不到好处,另外一个拿到好处吐不出来,这个就会互相的咬死了。”

中国时政专栏作家蒋兆勇认为,在中国出现所谓的“官场高风险岗位”,是中国体制下的一种怪胎。从世界范围来看,这种情况并没有普遍性。这背后折射出的是体制机制问题,而并非是岗位本身。

有网友提出,这是制度的高危,与官位何干?独裁政治必然使官员成为劫匪!

著名评论员横河指出,在江泽民上台后,他采取的治国方略是放手腐败,用“全党腐败”这种方法来换取这些官员在政治上对他的效忠。

横河:“就是在整个党的上下,没有一个好人了,只有全党,全部官员都腐败了,才能够做到对他的效忠。因为如果有不腐败的官员的话,那么这个不腐败的官员,就有可能不能被买通。然后用选择性的反腐败来打击对手,或者是打击不服从他领导的人,或者是不愿意站在他这一边的人。

官员被列为高危职业,中共全党的腐败,显示出目前中国社会的问题已经病入膏肓。

伍凡指出,经济衰退、维权高涨、贪官污吏横行贪官逃跑,是中国共产党的三个癌症,三个死结。这三股力量正在发酵,都在同一个时间发酵,正推动共产党走向灭亡的道路,加速的往前走。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