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女王储嫁了 平民新郎变亲王(图)

发表:2010-06-20 1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典女王储维多莉亚公主十九日在斯德哥尔摩大教堂与平民男友魏斯特林举行婚礼,在一千两百多名贵宾的见证下,维多莉亚公主与魏斯特林交换婚戒。(欧新社)

欧洲近30年最盛大王室婚礼

瑞典女王储维多莉亚公主十九日与平民男友魏斯特林共结连理,这场王室婚礼不但是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难得一见的大型公开庆典,也是继一九八一年英国王储查尔斯迎娶已故黛安娜王妃之后,欧洲近三十年来最盛大的王室婚礼。

在荷兰女王碧翠丝、摩纳哥亲王艾伯特、约旦国王阿不都拉等多国王室成员在内的一千两百多名贵宾的见证下,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十九日午后在斯德哥尔摩大教堂,亲自将三十二岁的长女维多莉亚,交到三十六岁、高中学历,经营健身房的魏斯特林的手上。来自民间的魏斯特林曾是女王储的私人健身教练,他在完婚后,获得西约特兰公爵丹尼尔亲王阁下的头衔。

新郎曾是女王储私人健身教练

在女王储大喜日,斯德哥尔摩街头花团锦簇,插满四万朵玫瑰、康乃馨、百合与绣球花,还有国旗迎风飘扬。教堂仪式结束后,新人搭乘马车穿梭市中心,吸引民众夹道围观,两旁并设有二十个乐团伴奏助兴。最后,一如三十四年前同日完婚的古斯塔夫与王后席薇雅,维多莉亚与魏斯特林搭船前往王宫参加喜宴。

女王储大婚庆祝活动一连数天,为确保安全,当局动员至少八千名军警与十八架战机,写下首都历来最大规模维安任务纪录。

即便王后席薇雅也来自民间,古斯塔夫原本对魏斯特林并不满意,但维多莉亚坚持所爱,赢得许多国民尊敬。不过,维多莉亚决定挽着父王的手走向红毯彼端的举动,却招致性别歧视与过时老套的批评。在讲求两性平等的瑞典,结婚时新人通常是一同走向祭坛。

上千贵宾见证 人民不太捧场

此外,瑞典媒体对于英国王子威廉为了世足赛而缺席、连英国女王和夫婿也不克出席,深表失望。事实上,连瑞典民众似乎也不太捧场,王室大婚纪念品销售不佳,饭店住房也未激增,连瑞典铁路公司推出的三条婚礼列车,就有两条因乏人问津而取消。十八日一份民调显示,瑞典王室的支持率不到五成,四分之一民众认为王室对国家毫无助益。

另一个插曲是,为了抗议“瑞典电视台”严格限制播送婚礼画面,全球三大新闻机构:美联社、法新社和路透分别发表声明,表示拒绝报导这场婚礼,以捍卫新闻自由。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