抨击中国教育 连两年高考作文零分

发表:2010-06-22 0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教育的强奸罪行歴歴在目,而我在高考的今天见证了这一切。」这是一位潍坊高考考生在2009年考场上写下的零分作文。今年他再次参加高考,挥笔写下「托尔斯泰是个托」,同样注定拿到了「零分」的命运。

这位高考考生姓于,是一位小有名气的网络作者。他的笔名叫「伊小哆」,他将自己两年的高考作文都贴在了新浪博客上。2009年的高考作文他写下「中国教育把我强奸了」,令阅卷老师怒火冲冠,文章却在网络上激起喝采。

在这篇作文中,「伊小哆」毫无掩饰的表达自己对于中国式教育的厌恶。他写道:「我憎恨中国教育就像憎恨日本大屠杀一样,大屠杀残害了无数的中国公民,而中国教育亦如此,坚持着每时每刻每秒都在淫荡的样子,强奸中国青年的青春年华。」

作文中还批评中国式教育脱离实际,他认为:「愚蠢的中国教育在满足自己口味的同时,却忽略了世界的需求,中国的三个状元跑到世界上难道就能顶一个诺贝尔吗?」

伊小哆在作文的后段还写道:「为什么中国的学生不能像五四青年一样真正的有一次思想打倒真正强奸中国的中国教育呢?为什么中国教育要在中国的政治下一直蒙蔽?为什么中国教育的强奸没有人看到呢?」

因为这些大胆批评中共体制之下,奴性教育的文字,伊小哆去年高考作文和语文都获得零分。

美国密西根大学副教授许志伟:「用这么非常极端的字眼,很猛的字眼,这种文章来表达对中国教育的不满,我想这个学生被压抑的太久了,他也代表了一大批中国学生的心声。」

相比于中共体制下的教育,美国大学招生并不仅仅看重SAT考试成绩,而是综合考察学生的兴趣爱好,服务社会的精神以及独立思考的能力。

许志伟:「他的成绩只是一方面,另外他非常注重德育教育,对于社会的付出,这样的话,学生基本上能够比较自由的发展,他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这些事情只要是对社会有益的话,最终都能够被大学录取。」

今年伊小哆再次参加高考,而山东高考作文题目,材料是一句托尔斯泰的名言:「人生的一切变化,一切魅力,一切美都是由光明和阴影构成。」伊小哆大笔一挥,写下了「托尔斯泰是个托」的标题,作文中继续对中国教育表达不满。

他毫不掩饰地写着:「托尔斯泰就是中国教育马面换牛头的托。但换来换去,顶多就是要么一个禽,要么一个兽。」「托尔斯泰爷爷,如果你活着,我想你肯定不愿意被这样利用成一个托来拯救一个悲哀的制度。」

伊小哆在高考结束后对《青岛新闻网》的记者表示,他知道出题者的本意是什么,但是,看到题目就不想好好写,他说,「中国目前社会的发展有多少阴暗面需要揭 露?能写到高考作文里吗?不能写。这不明摆着只让我们写光明吗?这又和托尔斯泰爷爷的本意不相符。我不愿撒谎,就想写出自己心里的话。」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