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保证两周内支付俄国天然气欠款(图)

发表:2010-06-22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克里姆林宫早间下令俄罗斯天然气公司开始减少对白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

俄罗斯天然气公司开始减少输气以示威胁后,被指称拖欠2亿美元天然气款项的白俄罗斯保证将在2周内付款。

白俄副总理希玛什卡表示,“即使硬通货周转再困难,借钱也会支付欠款”。

不过,白俄副总理补充说,俄国方面因使用白俄境内输气管线向欧洲其他国家出口天然气,因此至少拖欠着白俄2.17亿美元。

价格争执

早些时候,因为在天然气定价方面的持续争执,俄罗斯宣布从即日起减少对白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

俄国总统梅德韦杰夫在得知白俄罗斯未能对价值2亿美元的天然气付费之后,随即命令国有的俄罗斯天然气公司立即以每天减少15%供应量的速度逐步减少对白俄罗斯供气。

有关方面表示,如果双方继续无法取得妥协,白俄可能最多失去85%的现有供气量。

俄国方面指责白俄拒绝接受俄方提出的天然气新年度市场价格;白俄方面则表示,由于与俄国之间达成的关税一体化条约在下月即将生效,因此应该被允许继续支付原有较优惠价格。

影响西欧

据悉,白俄境内输气管线对俄国对欧洲西部各国的天然气出口至关重要;俄境内输往欧洲各国的天然气有 20%需过境白俄输气管线。

俄罗斯一旦大幅减少过境白俄的天然气输气量,立陶宛、波兰以至于德国均将最先受到影响。

专业人士认为,由于目前夏季,各国尚未面临天然气需求高峰期,因此即使白俄管线供气量减少,还可通过增加过境乌克兰方面管线中的输气量来填补亏缺。

与此同时,另有外交人士分析认为,俄国贯于利用能源供应问题对邻国进行威逼利诱,因此目前与白俄所谓的价格争执很可能会因为白俄在政治方面最终更加听命于莫斯科而得到解决。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