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作主 声援台湾反ECFA大游行

作者:李芳 发表:2010-06-26 1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洪顺五(中)演示台湾与中共贸易往来20年走势

【看中国记者李芳南湾报道】就ECFA的即将签署和早收清单24日的签订,美国旧金山湾区台侨保台大联盟6月25日在南湾召开记者会,提出“人民公投作主,救台湾”,声援台湾六二六反ECFA大游行。

政治上不智 经济上不利

保台大联盟召集人洪顺五博士表示,从49年国民党到台湾后,两边从未签过任何协议,如今要签ECFA,这对台湾的未来有着深远的影响。这么大的事,在民主体制下的台湾,不能由“公投”来决定,马英九强行为之,令他感到愤怒。

洪顺五认为,签署ECFA从政治上看,是非常冒险的不智之举,就相当于向世界公开承认中共的“一中政策”,置台湾受制于中共政权,就如同香港成为“特别行政区”;而从经济上,他认为对台湾非常不利。从过去二十年与中共的贸易往来来看,他指出统计显示台湾企业对中国贸易投资越高,带来台湾民众生活水平越发降低,而这其中获利的是台湾大财团。这种大财团优先路线,让洪顺五对台湾的农业和中小企业的命运倍感担忧。

对ECFA签署的更多关切

到场记者会的保台大联盟成员亦发表言论,表示对ECFA签署的担忧,以及对六二六反ECFA大游行的支持。北加州台湾同乡会联合会会长辛义德表示,对于ECFA签署后带来的人口冲击不得不有所考量,以及相继带来的种种社会问题,同样不容忽视。前旧金山会长李景蓉和前东湾会长罗财信则认为,ECFA的签署是将台湾港澳化的第一步,从中共一贯的表现来看,“让利”只不过是糖衣的毒药,对台湾一点好处也没有,只能是带来伤害。

台湾论坛召集人李汉雯则提出种种关切,如台湾将来是否会沦为倾销市场;即将面临的庞大失业人口如何培训,是否有相应的配套措施等。民进党最新公布的民调显示,86%的受访者担心ECFA会扩大台湾社会的贫富差距。李汉雯亦提出“对岸对台的飞弹,不减反增”,海峡的军事紧张并未随着ECFA的即将签定而有所缓和,质疑马政府将如何处理这些问题。

在ECFA的签署问题上,在台湾显然再一次成为国民党和民进党的分水岭。随着今年的五都选举,这一争议也将带出更多台湾民众的反应。ECFA签署的事态将会怎样发展,还有待进一步关注。


与会保台大联盟发言人和部分成员(摄影/李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