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寒冰:大宗商品与美元同步大跌的背后

作者:时寒冰 发表:2010-07-02 1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切趋势必为利益所主导。

美元作为新周期最核心的主导力量之一,在与大宗商品的同步性对接完成后,蕴含着一种更强大的力量在展开。7月1日,美元与诸多品种的完美趋同性下跌,上演惊魂一幕,让即使国外的专业投资者也困惑不已,而这正是我所谓新周期的特征。“被强势”的美元,在新周期中渐渐归位。

我此前多次强调,也曾在演讲中详细剖析过,趋势同步性将从黄金到石油、有色等扩大,这实际上也意味着华尔街利益与美国政府利益的重叠。

7月1日,人们目睹了同步性的扩展——不过,因为很多人对这种同步性的困惑不得其解而感到恐惧和不安。

5月6日,我在《五月决战,无硝烟的残杀(含投资)》中判断:“失去欧元制衡的美元,将变得肆无忌惮——决战结束之时,也是美元强势终结之时,也是资源类周期开始之时。”只不过,资源类周期的开始之日,滞后于美元的强势终结之时。我当时断言,五月的搏杀不会持续太久:“对西班牙的围杀,是一个加速的过程。它不可能再像希腊那样,延续数日。5月,注定是一个密集搏杀时段。”

5月,真的就在过去8天后向新周期过渡了。

华尔街的人精,在次贷危机爆发后,开始使用更含而不露的高超手法,实现财富的洗劫和转移。在次贷危机爆发后,还能做到如此地步,可谓登峰造极。

如果只是从投资的角度来看新周期(即使从投资的角度来看,也不要以短线客的角度去看,否则,新周期将被严重曲解而令人啼笑皆非)还不足以令人忧虑,真正令人忧虑的,是非投资周期的转变——只能点到为止了……

新周期不可抗拒。美元作为新周期的核心,它必将成就一些品种的阶段性辉煌。这种集体性同步性不会持久。尽管时间上可能发生一点错位。

中国的情况相对复杂,但这种复杂性不是源于趋势本身,而是源于腐败。比如,外资因素对趋势的主导。

6月24日,我在博文《新周期:思维与趋势转换》中特别强调:“国外由于市场机制健康,周期性特征比中国更明显。中国股市、房价的趋势,过去完全由既得利益集团的利益最大化决定,以后必须重点考虑外资因素。这也意味着,主导中国股市与房价的趋势性力量,随之发生微妙变化。近期围绕中国发生的种种诡谲的事件,已经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切记!”

对于重要影响因素的变化,必须用新的思维去分析。

举个例子,对于“小QFII”的传闻,我在6月26日的重庆演讲中确信其为真。如何理解这个新闻?这里不详解,但弄清以下问题就基本明白了思路:

1)境外进入的,会是怎样的资金?关键词提醒:马甲、热钱。

2)“重点考虑外资因素”的含义是,外资利益的最大化。那么,如果为他们开绿灯,在什么情况下对其更有利?

3)百万裸官在妻女、财富等已在海外的情况下,会首先考虑谁的利益?

4)从古至今,有哪个经济体的泡沫是在自我挤压的下降通道中完成的?那么,这意味着什么?

……

如果说5月搏杀,华尔街与美国政府利益的合力贯穿其中,那么,在随后的另一轮财富洗劫中,中国的裸官们扮演了另一种角色——尽管愤怒却无可奈何。

新周期比以往的任何一个周期都复杂。如果没有足够的智慧去看透它,必须有足够的定力去参悟它,做到化繁为简。强大的内心即使敌人也望而生畏。心如浮萍者,随波逐流,永远不知心在何方,身居何处,这样的状态,只能是任人宰割。

来源:和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