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11大学生救人拒酬涉造假

发表:2010-07-04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11名大学毕业生,据报在长春市双阳区双阳水库救人并婉拒10万酬金。但近日却被揭此事件涉嫌造假。双阳水库船主说根本没有发生落水救人事件。水库管理处长说他身在外地,要等他回去后再核实,而救人的11名学生也都集体“失踪”。

据吉林当地一家媒体曝,长春市双阳区双阳水库的一位船主对该媒体记者说,根本就没有落水的事。他不知道图片是咋来的,甚至救人者中还有该名船主的儿子。

该记者1日曾向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宣传部栾部长索要主要救人者王蕾的电话号码,但遭拒绝,栾部长称这个事不想让长春媒体知道。但第二天,这位栾部长又主动给这位记者打电话,提供了王蕾的手机号,但拨打这个号码时,不是处于关机状态就是没人接。

而索要别的救人者和见证者的电话时,栾部长都以这些学生都已经毕业到外地读研或工作,电话号码已经改变为由拒绝提供。而且说家庭住址也随着档案被邮走而无法取得联系。

双阳水库管理处的李处长告诉媒体记者,他在外地,要等周一回来后,帮助桉实此事。

而主管双阳水库的双阳区水利局则表示,核实救人的事不在他们的工作范围之内。

而另一个疑点是,两名落水者,其中一个穿上救生衣,另一个没有穿,但校方提供的照片中,两名落水者是抱在一起的。而据吉林市航运站站长周长明介绍,救生衣承载的标准体重是100公斤,也就是说,体重200斤的人落入水中也能浮到水面上来。

校方提供的救人者集体合照的时间是2010/06/23 09:45,而两名落水男子的照的拍照时间却是6月23日12时59分。

来源:网文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