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瘦小男夜抢独行女 1年作案15起

发表:2010-07-08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1年内,身材瘦小、患有心脏病的25岁男子符某抢劫作案15起,抢劫目标全部为年轻女性。昨日上午,因涉嫌抢劫罪,符某在朝阳法院受审,他当庭认罪,称作案目的是为了筹钱治病。

检方起诉,去年1年内,符某伙同他人在朝阳区西坝河、三元桥、新源里等地,抢走过路女性的财物。据了解,符某作案15起,作案时间大多在晚10时至凌晨3时之间。

去年8月14日,符某被警方刑事拘留,后因病取保候审,但在取保候审期间仍作案多起,于今年元旦当天被逮捕。

符某承认作案15起,称起初为了筹钱治病,但到后来控制不了自己,连同一小区的业主也要抢。

此案未当庭宣判。

■ 对话

“抢到后来控制不了自己”

符某身体瘦弱、身高1.6米左右,患有心脏病。对于自己的屡屡得手,符某认为是黑夜掩盖了他的弱点,并给对方造成心理上的恐惧。

新京报:还记得抢了多少起吗?怎么想到要抢钱的?

符某:我记得每一起,抢到后来也控制不了自己了。我是到北京打工的,起初是为了筹钱回家和治病。

新京报:你是如何作案的?

符某:每天晚上我都会和老乡聊天到半夜,然后我出门寻找目标。我一般隐藏在小区或街边的公园里,看见有人,我就跟着,选择时机从背后搂住脖子将对方按倒在地,然后把包抢走,整个过程用不了5分钟。

新京报:你的身体这么瘦弱,如何制服对方?

符某:我选择在老式楼房的楼道里作案。楼道里没有灯,对方看不清我的体形,而她们会因为恐惧、害怕而屈服。

新京报:有失手的时候吗?

符某:基本上每次都能得手。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