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厂高污染 河北沧州村民抗议入狱

发表:2010-07-09 0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河北沧州市海兴县招商引资多个高污染企业,所排放的废气和污水,污染当地环境,造成癌症患者越来越多,村民多次抗议都遭警察镇压,目前有20多位村民被投入监狱,拒绝家属探视。

据了解,孙堤头村的一家化工厂,污水没有经过处理就直接排入辛集镇孙堤头村的民生排污管道,地下水已查出被污染,孙堤头村孙先生表示,村民只有要求化工厂赔钱,但是工厂有政府撑腰,不理会村民的诉求。

孙 先生说:“在他厂的旁边我们县排污都是一个管道,他藏着污水和家里污水和生活污水都一个管道,只有一个条件就是赔钱,他们不理会咱们条件,公安局下来不到 三、五十人吧来镇压的人数他们镇压不住,就开始抓人,不知道关到什么地方不让见,你可以从网上看一下,帖子都被删了,去上访的半路上就被公安局逮去了。”

孙堤头村另一位孙先生表示,数家化工厂建厂3年以来,青先农场已经四个人患癌症了,村民多次去反映都没有用,还派警察来镇压,上个月27号村里100多人到镇政府上访也吃闭门羹。

孙 先生说:“我们这个村两千多个人,都反对整个工程,他们反对他就抓人,现在他们抓了20多个人了,村民没有办法,都在网上呼吁,这里3、4个厂子都是不达 标,空气不太新鲜,这样有三年了,癌症现在特多,现在,叫青先农场四个癌症,不让闹了政府会镇压,一些人现在放监狱了,监狱的情况我们也不知道,不让 看。”

孙先生还表示,邻近几家工厂污染严重,空气和水都被污染了,工厂雇用的村民很多人得癌症,上访都被投入监狱。

孙先生(录音):现在大厂子都是污染厂子,一块引進来的高污染企业,地下水都不能喝了现在,得病的得病,发现患病的都不让他在那里干了,我们这个厂隔四公里这里都污染了,好多人都得病了,都得癌症。省里应该知道,去的人抓回来让你坐牢。

村民的投诉材料中说,沧州市海兴县领导,在省级湿地保护区引進其它地方不要的重污染企业,并且采用直排方式用深井向地下排污。
 

来源:──转自《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