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蚊大作战 不怕叮一夏

发表:2010-07-11 1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天的脚步逼近,蚊子也蠢蠢欲动。夏天该如何防蚊呢?首先,室内可用捕蚊灯或电蚊香。捕蚊灯放置的高度应在人体膝盖以上、不超过180公分的高度,才能有效的捕捉到蚊子。

电蚊香不像旧式燃烧的蚊香会散发出不好的气味,但要注意使用电蚊香时,人不要在室内空间里,正确使用应是在白天插电使其散发味道驱蚊;晚上不要用,并开窗流通空气后再就寝。

户外防蚊方面,要出游或散步时,尽量穿浅色长袖衣裤,藉由衣服的保护避免蚊虫上身。若使用防蚊液,要注意两个月以下的幼儿及有地中海型贫血、蚕豆症者不建议使用。

另外防蚊液里一种DEET成分,使用过量可能导致抽筋或其它神经疾病等,因此,妈妈们使用防蚊液时,还是要多加注意,遵守包装上的使用方法。

也可选天然香草植物精油防蚊,如尤加利叶、樟脑油、香茅油等,效果也不差,不过精油的防蚊效果时间较短,大约1、20分钟,因此要不断补擦,效果才会持续。

防蚊之外,被蚊子叮咬以后,若有皮肤科医师所开的蚊虫咬药膏,在被叮咬的第一时间,就要赶快擦上,抗红肿止痒的效果最佳。

蚊子喜爱叮咬体温高、二氧化碳浓度高、常流汗、运动量大、体型偏胖等的人,所以小孩、孕妇、运动员、肥胖的人等,是蚊子的最爱。夏天除了防晒,出外也要注意防蚊喔!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