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桐城大沙河溃堤 八万人紧急转移(视频)

发表:2010-07-12 1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7月8日以来,中国南方多省普遍遭遇强降雨天气,7月11日,一些地区面临外洪内涝情况。其中,安庆市桐城市、岳西县发生多处溃堤现象,导致数十万群众受灾。安庆市防指将防汛III级响应提升为II级响应。

安庆桐城:大沙河河段发生多处溃堤

7月11日10时许,由于连日大雨,桐城市大沙河河段发生多处溃堤,转移8万群众,受灾的三个镇受威胁人口达到9万余人。

据桐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该市大沙河段一共有4处发生溃堤。分别是:青草镇拦河大坝水闸启闭机机台倒塌,涵箱进水;柏年河新渡段柏年大桥桥下凤凰段因为獾子洞受高水位长期浸泡,导致坍塌溃破;柏年大桥下200米处的伊洛村叶老段,发生引流冲顶崩岸溃破;双港镇柏年河南堤白果大桥下300 米处发生漫坡,同时在柏年河北堤白果大桥下横山段也发生漫坡。

多处溃堤导致桐城市新渡镇部分居民被困。据当地相关部门统计,11日上午,被困群众达400人左右,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天气预报讲13日前后还会有暴雨。

岳西汤池河决堤2000多米

受连日暴雨影响,安徽安庆市岳西县温泉镇汤池河11日清晨决堤200多处,汹涌的河水冲向汤池新街,导致交通、供电中断,沿街商店受淹。街上积水深达一米多。

据初步统计,温泉镇此次因暴雨决堤而受灾的群众有3万余人,倒塌房屋11户25间,房屋受损210间,安全转移200余人,损毁路段100多处共1000 多米,直接经济损失达2500余万元。

据悉,8日以来,岳西县普降暴雨,造成境内国道105线、318线等要道交通临时中断,民房倒塌、农作物受灾严重。目前,灾情正在统计中。11日早上7时 30分,该县气象部门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


安徽桐城市大沙河青草段发生崩岸的现场


安徽桐城市大沙河河段因连续暴雨发生多处溃堤


官兵在安徽桐城市大沙河青草段用沙包填堵决口


官兵在安徽桐城市大沙河青草段用沙包填堵决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