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房价只有一个走势——暴跌

发表:2010-07-14 1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知道还有什么可以支撑住这么高高的房价,除非官商勾结再来一次购房财政补贴,购房入户,还有购房什么什么的,总之一切可以变现的政府公权,都拿来通过房价变现,才有可能遏制房价下跌。

搞通货膨胀已经不得人心了。尽管还是处在负利率时代,我们的28.5万亿城乡居民存款还在贬值,但是,贬值幅度已经比去年小多了,也就意味着资产泡沫接近破灭了。从央行的上半年数据可以看出,6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67.39万亿元,同比增长18.5%,增幅比上月和上年末分别低2.5和9.2 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24.06万亿元,同比增长24.6%,增幅比上月和上年末分别低5.3和7.8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 3.89万亿元,同比增长15.7%。上半年净投放现金658亿元,同比多投放1236亿元(去年同期为净回笼578亿元)。

这些数据说明,货币增长正在接近17%的目标增长额,和去年的29.7%完全不同,降低了11.2%的增长幅度。中国的房价很大一部分因素,是因为货币的高速增长而带来的,现在货币增长下降了,房价也要下降了。这是必然的因素。

还有许多非必然的因素也在逼迫着房价的快速下降。这些非必然的因素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成交量大幅萎缩,全国30个重点城市中,仅武汉和青岛成交面积同比2009年上半年上升,其余城市都呈下跌,深圳、杭州等6城市跌幅均超过了 50%,上海、北京、广州等主要城市上半年后两月成交量跌幅度在60%左右。深圳今年上半年总成交14452套,比去年同期下跌了67%,是全国跌幅最大的城市。查看已披露财报的主要地产上市公司,因为经营主业单一,各家都没有其他的现金来源,现金流已经吃紧,房地产内部融资利息月息已经高达4%,没有几家能够撑得下去。

二是从宏观经济来看,尽管GDP依然保持比较高的速度在增长,但是,城乡居民的财富并没有相应的增加,因为中国经济的增长模式是以投资来拉动的,而投资拉动经济的主体是政府,而且政府肯定有不错的收益,但是,城乡居民的财富非但没有增加,有的还在缩水。这样,就导致了全社会购买力的衰退,没有多少人有钱买房子。房价只有大幅下降,才能逐步吸收一些购买力。这种局面的改变,取决于经济结构的调整,而房价不降,谈不上调整结构。

三是全国住宅空置量过高,是中国经济的堰塞湖。全国660个城市,仅6个月电表读数为零的住宅就高达6540万套间,还不包括在建的1250万套间住宅。政府下一步很快会采取措施,用税收、副处级官员申报财产等办法,重新配置这些浪费的房产资源。这样,将有大量的住宅流向市场,也在逼迫房价下降。

所以,不要去谈什么调整中下降,下半年什么房价波动,长期房价看涨。下半年房价没有什么波动,出现的态势是,整体单边暴跌。而且,就长期来讲,只要房价大幅下跌的国家,没有什么房价很快上涨的事,都是一跌就是十几年,有的二十几年,拉美如此、日本如此、美国将如此,中国也是如此。

来源:中金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