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就是这样“与世界接轨”!

发表:2010-07-14 1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安局局长说:“我们是在执行政府的命令,没有错,挨打是因为你没有通行证”!

7月8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举办“环多伦湖山地车赛”,邀请来了二十多家各类媒体,借助小型车赛展示当地的发展,半夜从千里之外受邀请赶来的内蒙古电视台的两位记者,因为半夜十二点后到,当地宣传部未给发放车辆通行证,也没有给讲赛场规则,他们认为在开阔的环城公路上搞小型山地车赛不需要任何通行证,比赛也未封闭道路,只是十字路口有警察,他们就随着两辆居民观看的汽车,拍摄运动员比赛前的表演画面。

在途中拍摄结束后,他们将车停靠在郊外的路旁,没想到多伦县交警大队教导员带警察冲向他们车前,以没有车辆通行证拍摄展示运动员为由冲上车开门打记者,在车上的女记者赶快将车门锁住,这名警察又从没有关闭玻璃的后门打开车锁,上车在后座上,将坐在前座驾驶位上的女记者,在车内暴打20多分钟,不足40公斤的女记者被1米8的教导员一只手就控制控制在车内,在女记者挣扎中这位教导员用其另一只手又是揪头发,又是在身上乱打,想彻底制服,女记者大喊救命,警察打人,这名教导员在后面掐住女记者脖子,挣扎中他又打女记者的上身。可怜的女记者上半身全部被打是伤,还有在车外的另一名男交警也在抓住女记者的胳膊,往外拉,边拉边打,想把女记者从窗户拖出,这时打女记者的教导员发现有一名男记者在车外用摄像机拍摄他打人现场,他命令车下的四名警察将男记者打倒在地,把摄像机打烂并抢走。

在现场的交警大队长说:“对这些不听指挥的记者就应该采取强制措施,全部拿下。”两位记者遍体鳞伤。让人意外的是,后来被记者反映到县长那里,赶来的公安局政委乔少军居然当场表态——“没有通行证的活该挨打”,在一位县长来到现场后才将事态控制,并把和他差不多级别的公安局局长叫到现场处理事件,他没有级别处理公安局局长,更牛气的公安局局长说:“我们是在执行政府的命令,没有错,挨打是因为你没有通行证”。

县长对公安局长大发脾气追让马上归还被抢走记者的摄像机,两小时后被县长责问无奈的公安局长才让警察把砸烂的摄像机归还记者,可是拍摄的磁带的内容已经全部被洗掉。在县长安慰他们中,听到女记者的哭诉,县长也掉下了眼泪,记者没有领到采访通行证,受被采访单位邀请采访中,就应该遭受警察毒打?

可悲!唉,要是老百姓打警察早被拘留了!掂量掂量自己的分量吧,媒体还有什么担当正义的力量呢?记者还比百姓强点,可怜的两位没有正面采访挨打经验的记者,一天一夜水米未进,带着受伤的身体,拿着砸烂的摄像机,含泪而别,去寻找讨回尊严的地方。唉,去哪?“我看你们还是去中国记协吧,那是我们的娘家人。“曾观看打人现场的一位外地记者说。

鉴于大家对7月8日多伦县环湖自行车赛的“展示赛”现场发生的警察殴打记者这件事提出的一些疑问,现在上传一部分当时现场抓拍到的照片,供大家了解、分析。用事实说话,相信大家自有公正、客观、理智的判断。


图为多伦公安局交警中队教导员直奔车前,直接扭住女记者的胳膊


< 图为多伦公安局交警中队教导员喝令民警遮挡和阻挠记者拍摄现场的情况,并强调紧急分散人群,不准群众滞留现


图为多伦公安局交警中队教导员从后门进入采访车内,控制坐在前面驾驶员位置的女记者

事发至今已经几天了,据我们和当地有关部门了解的情况,目前仍然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进展,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和内蒙古电视台已经分别派出专门的调查组,正在对这件事展开调查。我会高度关注、密切跟踪这件事情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地将最终的处理结果向大家告知。
 

来源:网友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