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同时封杀近百个博客

发表:2010-07-16 0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中国部分门户网站受压暂停微博后,搜狐网站周三同时封锁近百个博客,有被封杀的博客发表抗议文章,批评这是最严重的封杀事件,并作出调查,把封杀名单列出,随即引起网民热议。搜狐员工表示,近日有删除刊登敏感讯息的博客,但否认受到政府压力。(海蓝报道)

被封杀的搜狐博客姚小远,周四网上发表文章指,7月14日,发生了中国互联网博客最严重的封杀事件,有过百个甚至更多博客被毫无徵兆地集体封杀。他并搜罗约60名被封杀博客名单,当中有知名学者,新闻媒体从业人员,艺术家,商人,公务员,教育工作者及各行业人士,包括法律学者贺卫方,许志永,维权律师藤彪,大右派后人章立凡及网络维权人士老虎庙等。

文章批评,有人说,这是来自高层和监管的压力,絶对是一种不负责任的污蔑,之前搜狐高层曾发表互联网自由的言论,然后有中国互联网白皮书指,中国政府坚定不移地维护公民互联网上言论自由。7月14日发生在搜狐的博客集体被封杀事件是一个明显的信号,如果他们今天不关注,抵制和反抗,最后毁灭很多人付出代价才得到的少少自由。

记者曾致电搜狐客户服务部门查询事件,一名职员承认有些博客被封掉,但不是受政府压力,而微博仍未开通。

他说:如果博客涉及敏感讯息会被封,这个不是政府条例,如果藏有敏感讯息,因为维护博客环境,不能存有诽谤他人,暴力或敏感的东西。微博还未得到开放的通知,现时仍在维修。

法律学者许志永表示,他发现搜狐博客周三被封,虽然他在其他网站也试过博客被封,但今次这么多人一起封杀是第一次。许志永又指,公民应该有说话的空间,他一向说话都是温和理性,不明白什么叫暴力或敏感讯息,他认为搜狐是次行动不应完全归咎网站的高层,应该是一些官员及保守势力所做的事情。

他说:我觉得社会的保守势力应该容许不同声音的存在,我对他们的行为感到失望。敏感讯息这个词,这个概念本身有问题,什么叫敏感讯息,我们的博客不会牵涉暴力,我们向来反对暴力的。这么多博客同时被关,这事件本身表明对网络的严控。

维权律师,网络人士藤彪则表示,他在新浪早巳被封杀,搜弧博客被封应该是这两天的事,中国这种言论审查是一贯的行为,对此,他不感意外。

他说:这些大的门尸网站,它没有什么自主性,一旦涉及敏感话题,它也必须配合政府封杀言论,中国目前这种言论状况,也能看出来,是非常落后的。

网络人士姚遥认为,他没有在搜狐开博客,但以往经验显示,大陆网站对博客禸容常审查内容,如文章有敏感词汇,会很久发不出文章,它要审查很久,甚至有些在大陆媒体能发表的文章,博客也发不出来。姚遥表示,他也看见很多网友在转推搜狐博客集体被封杀的消息,最近从各个渠道看来,当局在收紧互联网的措施。

他说:而且比较集中(封杀),刚好搜狐微博又出了问题,现在应该说搜狐受到上面压力,所以加强审查,及自我审查。

新浪,搜狐,网易,腾讯四大门户网站的微博最近均变成测试版,网易及搜弧暂时关闭,并表示系统在维护中。

另外,中国互联网路资讯中心(CNNIC)周四(15日)公布《第26次中国互联网路发展状况统计报告》,至2010年6月底,中国网民达4.2亿人,较09年底增加3600万人。互联网普及率持续上升增至31.8%。手机网民为推动中国总体网民数字上升的主要动力,半年内增加4334万,达到2.77亿人,增幅为18.6%,其中,大约有4914万的网民只使用手机上网。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