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7月 风云突变的日子(上)

作者:李明 发表:2010-07-21 1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20全国秘密抓捕法轮功学员

1999年7月20日清晨,朝阳似乎还象往常一样,北京的法轮功学员们照例来炼功点炼功,却看到居委会的工作人员、片警和城管等全都在周围公开的围观。有些原法轮功研究会的工作人员竟没来炼功。炼完功后,大家互相打听,才知道7月19日晚和7月20日凌晨,很多研究会成员和炼功点上的辅导员们被抓走了。

时任首都规划委员会处长的李百根是北京儿童医院公园炼功点的辅导员。当天他炼完功要前往市政设计院开会时,接到月坛派出所的电话要他马上“到派出所来一趟”。结果李百根在警局被关押了一天。期间,警察们持续地盘问他法轮功都有哪些活动以及哪些人参加了4•25等等。同时警告他不得再参加任何法轮功的活动,否则一定有后果,因为中央已经对法轮功定性了。

李百根善意的告诉警察:法轮功没有组织,没有花名册;作为辅导员,他只是给大家在炼功时提供录音机、教新学员动作等,至于每个人叫什么名字,他也没有特意问过。警察深知李百根所言句句属实,就在深夜放他回家了。但当时却有很多辅导员被关押,无法回家。

20日,在上海的林慎立得知当地许多炼功点的辅导员一夜之间被抓之事,即和其他法轮功学员到上海市委想把事情说清楚,请他们放人。但当地官员很快地就要他们离开。为了澄清事实,为了被抓的同修,林慎立於21日一大早又出门上访。但他刚出家门就被抓了,且直接把林慎立拉上警车带到派出所。原来20日晚上,片警就来到大院门房里。

当时很多法轮功学员还不知道这次大抓捕不仅是发生在自己所在的城市,而是全国性的。各地法轮功学员在得知当地辅导员被抓时的第一个反映是修炼真善忍的人是社会上少有的好人,好人不应该被这样抓捕,为了维护法轮功学员们的修炼环境,为了维护社会的和谐和法律的公正,他们要去向政府反映情况,要求释放被抓的法轮功学员。

7.21北京大抓补

7月21日,在北京炼功点上,法轮功学员们发现放录音的辅导员们都没有来。透过联系,最後大家才知道20日发生的秘密大抓捕是全国性的。因此,很多学员决定去信访办上访。

当他们来到了北京府右街信访办门前,中南海国务院信访办却已经无法接近了。大批警察,包括城管,把守着周围的几个路口。最後法轮功学员们决定去附近的人大信访办。

人大信访办门前的马路两边,站满上访的法轮功学员,绵延了约几百米。他们非常安静的站在那儿,不影响交通与行人。经过了一两个小时的等待,他们没有得到有关当局的任何回应。接着,大批武警被运来,这些武警被指令背手开腿站立在人群的面前。法轮功学员们就面对面柔和地向武警们讲上访的原因。

不久,开来了一辆辆的北京老公共汽车,军官下令武警把上访的法轮功学员拖上车。然而这些年轻的武警在听过事发的原委后,都不愿动手。後来,来了大批的警察替换了这些武警,他们开始动手把法轮功学员强行拖曳上车。

这时法轮功学员第一次发出了呼声,“维护宪法,信仰自由!”“维护宪法,不许抓人!”泪水在众多法轮功学员们的脸上脉脉流下。许多血气方刚的男学员,在这一刻也无法忍住眼泪,泪水夺眶而出,奔流下来,他们也不去擦拭,任泪水不住的流淌。流着泪,他们继续呼吁“维护宪法,信仰自由!”“维护宪法,不许抓人!”

此时,警察们又增加了人手,他们分成小组扑了上来,对上访的这些学员抓头发,拧胳膊,一个个的往外拖,很多人衣服被撕坏,很多被拽倒。有位男青年大声说:“我们是有权利上访的,不能这样被带走!”这时有个警察,指着他叫嚣:“他煽动!”於是一群警察蜂拥而上,将他毒打一顿。就这样的,法轮功学员们一个个被胁迫推拉上车。当时在车上有位著名的年轻音乐人于宙,是个一米八四的大小伙子,终于按捺不住内心的悲痛,放声大哭!(注:08年奥运前于宙在北京一所看守所被迫害致死)

这些上访的法轮功学员,原以为藉着上访向政府讲清真相,他们应可获得合理的回应与善意的结果。但没想到,事情的发展竟是警察们的拳脚相向。他们哭了,他们为这个国家哭了。

中国首发转载请注明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