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洪灾汛情701人死 英国发旅游警告

发表:2010-07-21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洪灾汛情发展,星期三英国媒体普遍报道,据指出已有701人死于水患。目前英国外交部对中国旅游,还未就此次水患发出特别的灾情警告。

英国媒体星期三广泛报道在中国长江流域发生的严重水患,英国独立电视新闻网,国家电视新闻和天空新闻网都发自中国消息指出,中国水利部副部长刘宁指,4月入汛以来,严重的洪水灾害,已经导致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千4百亿人民币(约10亿英镑)。中国官方数据也指出,严重的水灾导致27个省和自治区内有701人死亡,347人失踪,洪涝灾害人口共计1.13亿人,各项灾害损失指标和十年同期相比偏多。

英国天空新闻驻中国记者荷丽威廉在报道中表示,中国官员认为世界最大水库长江三峡大坝,已为减低灾情发挥重要的功能。不过三峡水库还需要面临更多严厉的考验,因为8月是台风季节。据英国路透社的报道,预计今年仍将有6-8个台风登陆,台风仍有北上引发洪涝灾害的可能。英国媒体也普遍报道各地救灾的情况,如天空新闻就引述当地媒体报导陕西安康的整日暴雨造成的滑坡情况,据当地救灾人员表示,滑坡掩埋了大片面积,到城市的道路都被破坏,只用人力救灾非常困难,救灾人员要尽快抢修道路救人。据英国媒体报道,安康一地就有14人证实死亡,35人失踪,此外有数千万居民的大城市重庆,也因汛情损失巨大,民众纷纷逃到高处避难,经济损失也以亿来计算。

目前英国外交部尚未对旅游中国发出更多的警示,在英国外交部的旅游警告仍是停留在上周台风康森对南部省份,如福建江西湖南广东造成的部分地区严重水患所发出的旅游警告。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