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昌星在温哥华见到远华专案组 自称走投无路

发表:2010-07-23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赖昌星(图)周三爆料,指中国远华420专案组人员,月前曾在温哥华调查他,并且在一酒楼见过面。

温市晤中方专案组称走投无路出书筹钱

被指走私250亿元人民币的中国远华集团案涉嫌主犯赖昌星表示,调查他的中国420专案组人员,3个月前抵达温哥华见他,谈到他拟出版的自传《赖昌星说赖昌星》内容。赖昌星又指女友原给他的附属信用卡,已遭专案组人员用手段逼迫而取消,令他走投无路,因而决定加快出版自传的步伐。

赖昌星周三在温市中心一酒店接受《星岛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远华420专案组人员月前到来大温,到处调查他的犯罪资料,以便让加国政府有理由尽快遣返他。

赖向本报记者透露,当时该人员在酒楼等他,要找他细谈;“为了尊重专案组人员,我就把已经写好的自传给他们看一下。但看一下,也是不让我出,可能书里面有表达对专案组不满的部分”。

他又强调,这本传了半年仍未出版的自传内容“实事求是”,也不是要诽谤什么人。赖昌星猜测,书里面或许因为有质疑专案组的内容,让专案组人员不满,“我又没有说整个专案组的人都不对,只是指有个别人员不对”。

“连我的私生活都要管”

赖昌星坦言,他本来不想再出书,因他家里人的压力很大。他没有说明“家里人”是哪些人,但指这些“家里人”通过第三者劝他不要再出书。不过,本来不想出书的念头,却因专案组人员逼迫他的女友,取消他手上的信用卡,而改变他的主意,反倒希望近期尽快出版该书。

他又气愤地说:“专案组人员连饭都不让我吃,连我的私生活都要管,逼我走投无路。”

他说:“我本来想回去中国,但看到专案组的人这样子,我怎么能回去!回去不是送死?”

对于如何在加拿大活下去,他说人是总得活下去的,“信用卡与远华案无关,连信用卡都不给我,让我生存困难,不是要饿死?我听他们的话不出书也没用,只好继续筹备出书,内容会在已写好的再增加一些。我想出书后,多少可弥补一点生活费。”

仍不愿透露自传出版日期

目前,赖昌星的自传只打了字,尚未排版。具体出版日期,他仍然不愿透露,称以免又出“状况”,只是说,出书日期很近了。

本报去年12月中旬独家报道过,赖昌星原计划写的《赖昌星说赖昌星》全书约15万字,出版社第一版至少印10万本,定价不超过30加元(或200港元),出版社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但在香港印刷。

来源:星岛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