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电音节 踩死19人(组图)

发表:2010-07-26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的大游行”电音派对入口隧道在发生人群推挤踩踏意外后的景象。(欧新社)

“爱的大游行”电音派对发生推挤踩踏意外,人潮从入口冲上小山丘逃命。(法新社)

德国“爱的大游行”电音派对入口隧道发生人群推挤、踩踏意外,一名女子在混乱中被群众抬上旁边阶梯避难。(路透)

 

号称全球最大电音派对的德国“爱的大游行”电音节,24日在德国西部杜伊斯堡举行时发生人挤人踩踏意外,造成19人死亡,其中包括6名外国人。德国社会除了震惊,也质疑逾百万人参加的活动只有一个入口,主办单位安全规划有疏失,悲剧发生后派对照样进行也引发舆论抨击。这是自2000年丹麦罗斯基勒摇滚音乐节推挤事件导致9人死亡后,这类事件死伤最严重的惨剧。主办单位表示,未来将不会再举办这项活动。

涌入140万人 只有一个入口

这场活动在一处废弃铁路货运场举行,意外就发生在唯一入口:一条从高速公路底下穿过的隧道。在场民众说,下午5时左右,警方因场内爆满封闭隧道进入会场的出口,并要求群众掉头,不要再进入,但隧道入口显然没有封闭,大家还是持续涌入,接着就发生人群推挤踩死人的悲剧。

6外地客断魂 300多人受伤

杜伊斯堡警察局长施梅林说,死亡19人中有的是从扶梯摔落,这19人中已有16人身分证实,年龄20到40岁之间,包括一名澳洲女性、一名义大利女性、一名中国女子和一名来自荷兰的男子;另有300多人受伤。

目击者描述当时的惊恐场面。狂欢客马里奥斯说:“没有逃生出口”,“大家被推挤到墙上,我原本担心我要死了。”桑赫佛说,“真的是大恐慌”,“人龙动弹不得,可能是因为前面都封闭了,我们就眼见第一批人群已经倒在地上。”

另一名狂欢客亚列克斯说,隧道内“太多栏杆,太窄了”;来自纽西兰的交换学生库伊柏斯表示,看到隧道里有人死掉、有人活着但失去意识躺在地上,还有其他人在哭,有的人看起来是嗑药或喝太多酒。来自费城的20岁学生鲍恩-嘉狄说,“很多人都很害怕”,“大家只想要出去。”

场内继续狂欢 不知出人命

意外消息透过手机传出,一度塞爆当地手机通讯,许多焦急的父母连络不上孩子就开车到现场,大批人群阻碍救难工作。当局担心加深群众恐慌和混乱,在混乱发生后选择不马上取消舞会,场内群众继续跳舞狂欢,多数都不知外面已经闹出人命。逃过一劫的民众愤怒地批评,“疯狂的是派对继续进行,这是不对的”,“最后,主办单位甚至说‘为这精彩的一天谢谢你们’。”

这场活动安全措施也引起舆论质疑与抨击,包括只规划一个入口,以及该场地只能容纳25万人,却涌入将近6倍的140万人。“爱的大游行”创始人罗因抨击主办单位要负责,“一条穿过隧道的唯一入口,就容易引发悲剧。我感到非常难过。”也有当地居民质疑杜伊斯堡根本太小,不适合办这样规模的活动。市长萨尔兰表示,已针对这起意外展开调查,但他强调事前有“充分的安全规划”。

德国总理梅克尔对此表达震惊,“我对他们的遭遇和痛苦感到惊骇。”“爱的大游行”主办人夏勒25日宣布未来不会再举办这项活动,“爱的大游行向来是和平活动,是场快乐的派对”,但如今会永远蒙上这场悲剧的阴影,“爱的大游行结束了。”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