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共冷血典狱长判刑35年

发表:2010-07-30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联合国与柬埔寨政府合作成立的柬埔寨特别法庭,经过4年的审理,7月26日判处前柬共红色高棉冷血典狱长康克由35年徒刑。杜赫是因犯下战争罪、反人类罪、酷刑和谋杀罪等罪名遭到审判。

外界称为“杜赫”(Duch)的康克由(Kaing Guek Eav)现年67岁,被控在1975到79年,担任赤柬S-21监狱狱长时,犯下战争罪、反人类罪、酷刑和谋杀罪等罪行,迫害1.5万人致死,其中包括孩童。

这位曾是数学老师的革命份子,是国际法庭首位定罪的赤棉干部。由于杜赫已被关11年,加上之前非法拘禁的5年,需再服刑19年。

26日的开庭吸引数百名民众到场聆听判决,柬埔寨电视台与电台现场转播整个审判过程。到场聆判的受害人与家属认为判决太轻,不禁痛哭起来,这个迟来的正义判得太轻,他们指责政治干预,才会让涉嫌杀害至少1万5千条人命的杜赫逃过终身监禁,法庭的公正性受到质疑。

此外,联合国在推动对前红色高棉审判的过程当中,中共一直在阻挠、拖延战术,直到被告最后拖到老死,自然死亡以后那个审判就不再存在。

另外4名赤柬核心人物的审判,包括前国家主席乔森潘等人正在等候受审。目前法庭裁定2011年后才开审。

在“一号大哥”布尔波特领导下的红色高棉,在柬埔寨仅仅维持了4年的政权,但却在这个人口不到800万的小国屠杀了200万人,犯下20世纪最恐怖的集体屠杀事件,灭绝了柬埔寨近1/4人口,其中包括20多万华人。

波尔布特是毛泽东的绝对崇拜对者,曾经4次来到中国当面聆听毛的教诲,同时接受枪杆子里面出政权、阶级斗争、无产阶级专政等理论和经验。这些都成为他后来夺权、建国、治国的依据。此后,中共全力扶持柬共。

1970年,当许多中国人还吃不饱肚子的时候,中共援助了波尔布特3万人的武器装备。但对于柬共屠杀20多万华人,中共却一声抗议都没有,当时许多华人去中共大使馆求救,使馆坐视不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