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再现“幼童留学潮” 百万考生弃考留学

发表:2010-07-31 1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地再现“幼童留学潮” 百万考生弃考留学

国内外中文网站纷纷转载了南都周刊一篇名为“幼童留学潮”的文章。文章说:七月,就在中国高考生、中考生期盼“金榜题名”时,越来越多的高中、初中生加入了“弃考一族”的行列。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资料显示,2009年,高考弃考人数达到84万,而今年预测弃考人数接近100万!其中,因出国留学而选择弃考者达 21.1%。相关统计资料,也力证了这波“弃考留学潮”的冲击力:今年中国低龄学生出国留学人数达到近年来的最高峰,赴海外读高中的学生比往年增加两到三成,高中毕业赴海外上大学的学生,比往年增加一成多。

对于一个家庭来说,送幼小的孩子独自出国,是一次重大的人生规划,也是一项巨大的风 险投资。但是,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城市,越来越多的中国新富甚至中产家庭,依旧宁愿花费几十万甚至几百万,送孩子走出国门接受国外的教育。这原 因在于,他们对中国的教育体制、对中国高考评价体系、甚至对中国的大学都失去了信心。

这一文章也受到了网友的热议。网友冷月说:爱国不等 于爱朝廷,爱妈不见得也要爱后爸!君不正臣投外国,父不慈子奔他乡!还有网友说:出去也不一定好,中国有句老话“背井离乡”,华人最痛莫过于此!可是甚么逼的我们要选择离去?当你有了孩子,从超市中选来选去而担心会不会喝到三聚氢铵的时候,孩子大了领出去吃顿饭,反覆掂量哪里有地沟油的可能会少些的时候, 孩子上学被某某达官显贵的公子欺负却无法开解的时候,离开已经不是为了甚么虚荣、舒适……而是为了活着,有河北网友说:如果有条件我也会让我的女儿出国留学,不想她被国内高校的教授潜规则。

“人民币哥”啥意思

最近,昆明的街头惊现雷人一幕,一男子用1百元人民币糊满全身,袖上盖有公章,并带着古代刑具——押犯人的枷锁,遊街示众,网友戏称此男子为“人民币哥”。“人民币哥”展示的不过是一种行为艺术,但隐藏在该行为艺术的背后的内涵却值得人深思。对此网友有不同的解读,有网友认为此行为艺术是在告诉人们中国是一个人民币与橡皮图章盛行的社会,这里的人们仍然 生活在金钱和管制之中。还有网友认为这是在警醒时下人们莫受钱所累,要开心生活,莫变成房奴、卡奴,犹如带着枷锁一样的沉重生活。

乘急救车上下班的院长“病”得不轻

据《大河报》报导,河南农民孙永军突发急病被送到医院。但当需要转院时,医院却称急救车不在医院。在等候急救车时,孙永军死亡。据医院工作人员和当地民众反应,平时急救车每日早晚接送院领导上下班,十分规律。事后医院院长送5000元给死者父亲,但被拒绝。


一位在医疗卫生系统工作多年的网友表示,在很多基层卫生院或者是小医院,救护车除了接送病人外,还成为领导公务及上下班的用车,这是一种相当普遍的现象。在现在这种社会风气的薰染下,穷卫生院的领导们,在没有专用小车的“困难”阶段,如何向上级们看齐,去制造和享受这一种官场标准?眼前的一个好办法就是,让救护车成为领导的专骑。

酷暑冷笑话

北京多日连续高温酷暑,城区热岛效应尤甚,天气预报温度超过40度,而城区地表温度已达50度上下。

网友“冷笑话精选”搜集有关北京酷暑的网友签名排行榜,位列前5的是:1)后羿,你妈喊你回来射日;2)躺在凉席上,感觉自己就是铁板牛柳;3)当电风扇变成了电吹风,我觉得人生都失去了意义;4)女孩,遇到给宿舍安空调的校长就嫁了吧;5)宁可在空调房里哭,也不要在电风扇下笑。

来源:禁言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