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纸老虎”董事长胡忠遇刺身亡(图)

发表:2010-07-31 1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9日下午1点半左右,在海淀区世纪金源时代购物中心地下二层车库发生一起恶性杀人事件。身家上亿元的年轻企业家、北京纸老虎文化集团董事长胡忠在 取车离开时被4名男子盯上后杀害,其中一名嫌疑人突然当场自杀。30日中午,其余3名嫌疑人被警方全部抓获。据警方称,此案为一起绑架案。

■事发经过

地库遭三人围堵砍杀

据了解,北京纸老虎文化集团总部就位于海淀区世纪金源时代购物中心的5层,其董事长胡忠常在此办公。据知情人称,胡忠的轿车经常停放在购物中心 地下二层东侧的一个固定车位。事发当天下午,胡忠走到地下二层,准备发动轿车离开,但就在此时,他看到3名男子正站在他的车面前,而车窗已经打开。

据称,当时这3人中有人正低头朝着车内看,并疑似用打火机等物在点燃车内的车座等物件。见此情况后,胡忠随后上前询问,3名男子随即掏出随身携带的刀子,朝着胡忠砍去。

据事发当时在场的一名保安称,开始他以为是一起普通的斗殴事件,“当时一名40多岁,短发、体态中等的男子一边喊叫,一边拼命地往西侧跑,在他后面有3名男子持刀穷追不舍。3人年纪不等,有的40岁左右,有的看上去不到30岁”。

据这名保安称,前面的男子跑出约50米左右,在一个维修更衣室门口被3名男子追上。他们挥刀朝被追赶的男子连砍数刀。被追赶者当即倒在血泊中一动不动。

一名嫌疑人突然自杀

胡忠倒地后,远处的保安人员发现情况紧急,随后上前相助。看到保安人员赶来,持刀的3名男子四散跑开。但其中一名男子不知何故,冲入更衣室内。 当保安赶到时,这名男子已经躺在地上,脖子处鲜血直流。据警方后来发布的消息,这名嫌疑人系自杀身亡。还有一名男子被迅速赶到现场的警方抓获。

据另一名知情人称,在3名男子追赶胡忠时,在地下二层的电梯间位置,一直有一名男子神色紧张,不停地张望,“看上去有点像望风的”。后经证实,这名男子的确是3名行凶者的同伙。事发后,该男子迅速跑开。

据保安介绍,胡忠的轿车内部曾经燃起火苗,但未过多久便已经自行熄灭。

■现场回访

停车场戒严暂时封闭

前天下午4点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地下二层停车场的多处位置分别拉起警戒线,数十民警手持红外线测试仪等仪器对现场进行仔细勘察,警戒线外每隔几米便有保安站岗防止他人进入。

记者见到,停车场内东侧,一辆灰绿色轿车的车门和后备厢均向外敞开,旁边的通道上散落些许碎屑,民警正在对车内和周边环境进行取证调查。轿车西侧数十米外的维修更衣室的门前,仍残留着大摊血迹还未清理。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现场,停车场的几扇大门已被紧紧锁住。记者透过侧门窗户见到,前晚停有车辆的部分车位,已是空空如也,十余男子正在 停车场内巡查,禁止他人入内。一名把守大门的男子称,事发当晚,该停车场的进出大门就已关闭,并禁止其他车辆入内,若有车主想停车,只能停放到其他停车 场,若想入内开走停放的车辆,需手持相关证件,由停车场管理处进行解决。

该停车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称,对前晚的事发情况并不清楚,也未回答停车场内是否有监控设备,并拒绝记者的其他采访。

■死亡报告

心脏被扎五刀

急救中心人员下午2点半左右赶到事发现场。据他们介绍,当时胡忠躺在更衣室的门前,其身穿黑色上衣、牛仔裤,胸口处涌出大量鲜血。虽然他被紧急送往空军总医院进行治疗,但由于心脏处被扎5刀,虽经全力抢救也未能挽回他的生命。

倒在更衣室内的嫌疑人则全身黑衣黑裤,年纪在40岁上下,他的脖子处只有一处刀伤。但据诊断,这一刀已经割断动脉,致其当场身亡。

■作案动机

警方:图谋绑架

虽然嫌疑人唐某自杀身亡,但在案发地当场抓获嫌疑人刘某。后经连续22小时工作,昨天11时许,又抓获另外两名涉案嫌疑人。

经初步审查,事发当天,刘某、唐某等人在案发现场欲对事主实施绑架。据知情人透露,遇害人遇难时身上携带20余万的现金。而据称,这4名男子已经尾随并跟踪胡忠相当长一段时间。

但另有消息称,胡忠之死可能与纠纷仇杀有关。

来源:大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