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双峰县忽现地裂天坑 井水一夜之间消失

发表:2010-07-31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杏子铺镇虎塘村村民查看稻田宽约2米的裂缝。

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杏子铺镇虎塘村一处塌陷现场。

出现大坑的村公路

转移到安全地带的村民看着因地面塌陷导致房屋歪斜而损坏的门窗。

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杏子铺镇虎塘村,日前忽然发生严重的地裂情况,有的裂缝宽达1米,并且出现大大小小的“天坑”,而村民的井水也一夜之间全部消失。目前这场灾难已造成多数房屋倒塌道路断裂、农田下沉,800多位村民只好用救灾帐篷或投靠亲友栖身。

根据当地居民表示,当时半夜忽然天摇地晃,并赶快叫醒家人逃难,之后晃动结束后,发现村里的池塘、水井和稻田的水突然无影无踪,房屋裂开大缝甚至坍塌,公路巨大的水泥也板翘了起来。

为了防止灾害再度发生,当地政府在危险区域设置警示标志和警戒线,严禁人员擅自进入。虎塘村紧急转移人口866人,他们被安置在村东头的帐篷里。但事故发生后,村民的饮水就成为最大难题。

事件发生后,湖南省国土资源厅派了地质灾害应急调查专家赶赴双峰。调查后初步认定,事故是因开采石膏矿引发的地质灾害,但原因和责任认定,还需要通过进一步专家会审、湖南省国土资源厅组成专家组勘测、调查等程式,最终形成鉴定报告后,才能认定地灾成因并分清责任。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