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利器AC-130空中炮艇(组图)

发表:2010-08-02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C-130 空中炮艇


美军破坏之王AC-130空中炮艇

英国和美国特种部队在阿富汗打击塔利班叛乱份子的最新武器,是装配在绰号“死亡天使”AC-130大力士(Hercules)对地攻击机上的全球最大空中大炮:105公厘榴弹炮。

又有空中炮艇之称的AC-130,所以被称为死亡天使,是因为它向四周发射反飞弹热焰弹时的情景,但从远处看,它跟普通的运输机没有两样。

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网站报导,这种很少在白天部署的飞机,装配了一门火力强大的105公厘野战榴弹炮,可让1200码外的目标“蒸发”掉。

报导说,在战场上,当AC-130从2000英尺高度下降到最低可低到80英尺的高度时,榴弹炮--通常由地面部队使用--一分钟可发射10发炮弹,再搭配3门 25公厘格林机关炮(Gatling cannon)支援,每分钟可发射7500发子弹,构成威猛的这种终极武器空中炮艇。

附在机腹下的摄影机,一旦锁定目标,就会将座标送到机舱里的电脑,然后死亡天使就准备发射致命弹药。

为了减少榴弹炮发射时产生的后座力和避免飞机受震动偏离航道,榴弹炮安装在有一小截轨道的滚轮上,固定在飞机的上层结构。

报导说,在炮火管制员喊“发射”后,榴弹炮在轨道上向后弹跳,碰到液压缓冲器,又会被推回到装弹位置。105公厘榴弹炮的高爆弹头,每发装填5磅黄色炸药(TNT),朝向目标的飞行速度为每秒1548英尺。

一旦触击爆炸,炮弹可以摧毁建筑物,破片杀伤范围广达1500码。

在阿富汗南部,为英国皇家空勤特种部队/特别艇队(SAS/SBS)称为 “鬼怪”(Spectre)的这种致命战争机器,是为了在敌人阵营散播恐惧情绪。

AC-130死亡天使共由12名机员操作,包括5名军官 --飞机驾驶、副驾驶、领航员、炮火管制员和电子作战官。他们由7名士兵协助,包括飞航工程师、电视系统操作员、红外线测定系统操作员、填弹手和3名空中炮手。

经由特别改装的AC-130可以滞空12小时,也是全球最大的空中炮艇,具有可防卫飞弹攻击的极机密侦测装备,同时可携带数千发 105公厘榴弹炮弹,每发重40磅,命中率准确无比。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