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教制度被列为中国十大反法之治首位 !

作者:谢燕益 发表:2010-08-04 2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8月3日,中国劳教节暨劳教纪念日来临之际,劳教节发起人之一谢燕益律师发表《中国十大反法之治!》,将备受诟病的劳教制度列于首位。

自2009年8月3日民间启动第一个劳教节以来,将非法劳教制度符号化的行动受到海内外的广泛关注。今年8月3日是第二个劳教节暨劳教纪念日,劳教节的活动将由广大劳教受害者、关注公民权利坚持废除劳教制度的各界人士及广大网民自发进行,倡导法治捍卫权利是这一行动的基本宗旨。该行动将持续到劳教制度寿终正寝。

附: 中国十大反法之治!

1、 劳 教:无需侦查、起诉、审判裁决,径直剥夺人身自由一至四年,此制度违反宪法,与立法法、行政处罚法显著冲突,源于斗争哲学掌权者把人民看作斗争管制的对象。

2、 城 管:该部门诞生并壮大于近些年。作为公共部门没有任何法律依据,执法权力没有法律授权亦无边界可偱其权力仍在不断扩张无所不管包治百病。掌权者指哪儿打哪儿顺手的棍子,看似阶级矛盾不可调和之物,又似制造阶级矛盾之物,堪称人治典范。

3、 政 法 委:改革开放之初,执政高层几欲除之而建立法制。今日做大统驭公、检、法,让权力制衡司法独立成一句空话。

4、 中 宣 部:该部门专业制造、贩卖敏感。专业性极强中国特色,外国人一般看不懂!为证明自己有必要存在,有能力把所有灵感都变为敏感,不断提升国人想象力和幽默感!

5、 国 宝:喝茶、监控、跟踪、绑架,无处不在无所不能合法的事不干,以独特方式训练人们免于恐惧的能力。

6、 网 监:思想上的红卫兵,处处分兵把守五毛党必胜!

7、 维 稳 办:谁来维稳?谁被维稳?为谁维稳?维谁的稳?

8、 扫黄打非办:只许州官包二奶,不许百姓看黄碟!

9、 纪 检 委:对于权力和官员们来说它的存在直接导致宪法和法律彻底失效,有权无责高悬法外,宠辱毁誉悬于一剑。法治是正道,双规才是王道!

9、 信 访 办:封建主义制造幻想,三十六计拖为上计?围而阙之抑或围点打援?

10、 新闻出版、文化广电:迷雾重重低级趣味、无聊空洞睁不开眼、愚化奴役麻木三分,满城尽是黄金甲!

凡此种种反法之治均与宪法规定相冲突,均属不愿接受法律约束之权力;凡不愿接受法律约束之权力必为违法意志、违法权力,必与公民权利相左与非法特权相合。其中莫不显示出陈旧的意识形态、顽固的既得利益及人治的影子与现代文明格格不入悖逆历史发展潮流。国家存在之唯一目的即在保障自由、维护人权。对于当局来说,若能继续推进改革开放,放弃特权对种种反法之治即行废止,以人权标准检讨法治贯彻实行,没有什麽问题解决不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