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并非“保家卫国”

作者:蓝月 发表:2010-08-05 1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几十年前,一首“雄纠纠,气昂昂,踏过鸭绿江”激励了一代中国人,一篇《谁是最可爱的人》赚取了无数人的热泪,常听到有人说:对中共要一分为二的看,没有中共哪有今天的中国,比如美援朝那时候如何保家卫国……,真实的历史究竟是怎样的呢,为此,一向不喜欢近代史的我,只好硬着头皮查阅了相关史实与资料,得到如下结论:

一、“保家卫国”实属帮助侵略者的战争

二战结束后,朝鲜半岛以北纬38度线为界被苏联和美国一分为二,形成南北对峙的局面。1947年美苏冷战开始,北朝鲜的金正日在苏联和中国的支持下于1950年向南韩发动侵略进攻,打过三八线,深入南韩腹地,南韩军队节节溃败,在失去大量领地的情况下求助于联合国。联合国谴责北朝鲜的入侵行为,并迅速组建以美军为首共16个北大西洋公约成员国组成联合国盟军支援南韩,把金正日打回三八线,把战线推进到鸭绿江江畔。

北朝鲜招架不住,请求中、苏的援助,因苏联不想与美国发生正面冲突,便允诺帮助中共,这种情况下中共派遣人民志愿军进入朝鲜参战,使战线重回北纬38度线,之后又方交战不断,但阵地基本没多大变化,1953年战争双方签署停战协议,结束了这场为时3年10个月,没有胜利者的战争。

在这个历史过程中,1951年5月15日美国新闻处的一则电讯提到: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布莱德雷在麦克阿瑟撤职后的辩论中,指责麦克阿瑟要把战争扩大中国,说:“把战争扩大到共产党中国会把我们卷入一个在错误的地方,错误的时间和错误的敌人进行一个错误的战争。”由此可见在当时美苏冷战局面中,美国无意侵略中国,就象苏联不想和美国发生正面战争冲突一样,美国也不想打到中国从而冒犯苏联。那么毛泽东的“唇亡齿寒、保家卫国”论不是杯弓蛇影的误判就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二、中共的参战给中国带来深重的灾难

1950年,刚刚结束了抗日战争和国共内战的中华大地,满目疮痍,百废待举,中共全然不顾百姓的安居乐业,把上240万中华儿女推向朝鲜战场当炮灰,以小米加步枪极其简陋的物资设备对抗以美军为首装备先进的联合国军,战况非常悲惨,由于后勤供应不上,大批中国士兵在严寒的冬天无衣、无鞋、无被、无粮、无水,都活活被饿死,被冻死。据中共称我军减员三十六万余人,而国外统计的数字是中国牺牲七十万人口。

那三年间,中共每年花费我国国民生产总值的五分之一去投入这场战争,还欠下苏联二十亿美元的战费,直到六十年代还没有还清,经历过三年大饥荒的人都知道,那三年间根本没有自然灾害,根本就是一场“人祸”,中共的口号是叫老百姓“砸锅买铁,勒紧裤腰带还苏联的账”,结果造成4000-6000万人饿死。

中共欺骗着中国人民参加了一场无谓的战争,被联合国谴责为“侵略者”,1950年7月20日,美国取消了所有已经核准往中国物资的特种许可证,并禁止一切出口管制物资进入中国,对中国实行全面战略禁运。1951年5月18日,联合国通过了对中国和朝鲜实行禁运和经济封锁的决议。10月27日,巴黎禁运机构中增设了专门控制和监督对中国实行禁运的中国委员会。到1953年3月,对中国实行禁运的国家达45个。中国在之后的几十年里的闭关锁国状态便由此形成。

三、综上所述,抗美援朝实乃中共干的一件天大的坏事

中共的参战,除了给本国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之外,我们看看现在贫穷的北朝鲜和亚洲四小龙之一的南韩,试想如果中共不参战,那么现在的朝鲜半岛是否已经统一,北朝鲜人民已经摆脱了共产专政的极权,同南韩人民一样过着自由民主的生活呢。

朝鲜战争,是一场共产极权社会与自由社会对抗的战争,而中共的参战,不是保卫中国,而是祸害中华,以牺牲中国的人力、物力、财力的代价来维护一个共产主义的极权,中共欠下中华民族的血债罄竹难书。

http://bbs.kanzhongguo.com/viewtopic.php?f=48&t=10066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