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专家点破三峡大坝能抗千年一遇洪灾玄机

——中共开闸泄洪造成的死亡人数远高自然洪水

发表:2010-08-06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入夏以来,中国大陆洪涝灾情频传,中国南方陷入前所未有的水危机之中。旅德学者、国土规划专家王维洛博士指出,洪水来临时,中共命令全国的水库开闸泄洪,这样所造成的死亡人数远远高过死于自然洪水的人数。即便是最大的水库三峡工程,其防洪能力其实也很脆弱,

王维洛指出,今年中国大陆会造成如此巨大的洪涝灾害,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共防汛指挥部在暴雨来袭时,一并将原本水库的蓄水一起放了下来,造成更严峻的灾情。

他说【录音】:“今年中国26个省市都出现了洪水灾害,我们没有听到在这26个省市里面的将近5、6万座水 库它们到底发挥了什么作用,我们只是看到了说这个水库满顶了,那个水库又是要溃堤了。这次溃堤的洪水是上游的水库在洪水来的时候,它不但没有蓄洪,它在之 前把里面蓄的水呢当作洪水一起放了下来,就是说,这个水库它不但在防洪的时候它没有发挥作用,而通过它的泄洪增加了河道里的洪水流量。”

王维洛进一步指出,洪水来临时,中共下令要所有水库开闸放水泄洪,是因为害怕全国的水库存在溃坝的工程质量 问题。但也因此造成更多无辜者因中共政府顾及面子问题而丧命。王维洛说【录音】“那么它为什么要放水呢?因为中央防汛指挥部害怕在全国的水库呢有溃坝的, 因为,在这之前中国起码有5、6座水库已经是溃坝了,中央防汛指挥部就通知所有的水库,你现在都必须把水给我放掉、把它放空,那水库开始放水,老天又下 雨。”

此外,王维洛指出,历年来大陆媒体高调宣传所谓三峡工程能防千年一遇的洪水,这项说法实际是指: 三峡大坝本身在面对千年一遇的洪水时,能及时放空所有洪水而保全自己,并不意味着三峡大坝能够保护下游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而三峡工程从技术角度看其实是 非常脆弱的。【录音】:“在工程上来说有一个检测这个水库防洪能力大小的数据,如果这个比是等于1的话,就是说我这个水库可以把这条河在这一年里面流过我 这个地区的所有的水都装进我这个水库里的话,那么这个水库它就有防洪能力,其实三峡工程它的防洪能力是很差很差的,因为三峡工程防洪库容是211亿立方 米,相对于中国1954年的洪水的话,它的数字是多少呢?是0.05,你要用0.05去完成这个1是力不从心的。”

王维洛表示,中共政府在宣传三峡工程的时候,是把防洪功能放在第一位的。但他指出,三峡工程的防洪功能无非就是把下游的洪水灾害移到上游去。如果它蓄水的话,就会增加上游重庆的洪水灾害,但如果进来多少水都往下游排,那对下游的武汉根本起不到任何防洪作用。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