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烧不尽 俄恐引爆核灾(图)

发表:2010-08-10 1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森林野火造成的霾害持续笼罩首都莫斯科,图为一群观光客九日逛莫斯科“红场”时,也顺便戴上口罩自保。(欧新社)

俄罗斯热浪不仅引发打破该国历史纪录的公共卫生与农业危机,也一度威胁到俄国第二处核设施的安全,引发核辐射外泄的疑虑。俄国当局九日更宣布,主要的核废料再处理厂所在的欧泽斯克镇进入紧急状态,原因是野火已烧到该镇的周边。莫斯科卫生部坦承,单日死亡人数已从平时的六百六十人到三百八十人,增为约七百人。

这波热浪是俄国千年以来最严重的危机,莫斯科逼近摄氏四十度的高温仍无缓解迹象,中部地区的森林野火与泥炭田持续延烧,让首都莫斯科连续数天饱受空污之苦,大量的烟尘霾害甚至空飘到邻国芬兰。媒体报导说,莫斯科空污之严重,相当于让通勤族在短短数小时内抽四十根菸。莫斯科空气中二氧化碳和其他有毒物质,到九日仍处于安全值的二到三倍,居民和观光客仍必须戴上口罩或用湿布掩脸才能出门。

据报导,莫斯科市立殡仪馆躺了一千三百具尸体,是平常的两倍,而整个殡仪馆的容量上限是一千五百具。破纪录的十万多名莫斯科市民八日搭机逃离,机场有约两千名旅客因数十班机延误而滞留。由于大旱未解,俄国总理普廷九日也表示,俄国今年的谷物收获量预期值将下降至六十到六十五公吨。上周,农业部的预期值还有七十到七十五公吨。

约五百五十七处野火涵盖十七万四千公顷的土地,而且持续蔓延,包括车里雅宾斯克州乌拉山的斯涅金斯克镇。这里是俄国主要核子研究设施地点之一,位于莫斯科以东约一千五百公里处。

俄国紧急事务部部长萧伊古,八日下令消防队全力扑灭本地的野火。他在接见灾区官员时说:“关于斯涅金斯克镇,我建议各位努力到通宵。你们还剩下七公顷的面积,这不算很大的范围,我希望各位能够扑灭火势。”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