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女儿耿格比较中国与美国

发表:2010-08-10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权律师高智晟的女儿耿格,自从父亲遭中国政府迫害,就每时每刻生活在恐惧之中。去年,耿格的母亲耿和带着耿格姐弟俩逃来美国。对于一个孩子来讲,中国与美国有什么不同呢?耿格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中国的孩子没有自己的思想;美国的孩子很自由。
 
2005年,维权律师高智晟写信给中国最高领导人,要求中国政府停止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从那时起,他自己也开始遭受中国政府的残酷迫害。当年耿格12岁,5年过去,耿格17岁了。她近日到旧金山,代表父亲高智晟,接受美国律师协会颁发的“国际人权律师奖”。
 
自父亲遭迫害,耿格和母亲、弟弟便生活在恐惧之中,一家人每天24小时遭北京国保的监视和骚扰,不能正常生活。去年3月在友人的帮助下,母亲带着姐弟俩逃来美国。
 
苦难的生活,使耿格成熟起来。记者请耿格比较中国的孩子和美国的孩子有什么不同,耿格首先说中国的孩子:“他们没有自己的思想。学校说入党入团好,他们就抢着入。而且中国小孩对美国有偏见,觉得美国特别破,经济也特别烂,对任何事情他们都没有一个正确的观点。我觉得他们挺可怜的,从小就是被骗大的。”
 
那么美国的孩子呢?耿格说:“我觉得特自由,大家都特放得开,想什么就说什么。上课的时候那些小孩,明明问题跟老师讲的一点关系都没有,在中国小孩就不敢问了,在美国小孩就敢问,问得老师听不懂,也不会觉得不好意思。他们的性格都挺好的。”
 
耿格清楚地知道,这一切都因为美国是民主国家,中国是一党专政的国家,她说:“一党专政,大家被压迫太久了,什么都不能说,说了也不管用,说了还要自己招祸。可是在美国,你可以站在大街上大喊去,你骂政府,政府不会来害你,这是最基本的。”
 
已经在美国自由生活的耿格,心中仍然充满思念和忧伤,因为父亲高智晟至今仍被中国政府绑架,他担心父亲又要遭受酷刑。她说,家里没有了父亲,就像船没有了船 长:“我爸是我们家的船长。我爸在家里常常疯疯癫癫地带我们玩,那时候小,我也不知道我爸有那么多压力;后来长大了,想一想,我爸不跟我们玩的时候,他的话很少,每天想的事情特别多。我爸在我心里是我特别崇拜的那种人。”
 
耿格还有一个想念的人,就是被中国政府判刑关进监狱的胡佳。胡佳在高智晟被绑架后,是最多给他们家安慰和帮助,并且不断把高智晟被迫害的消息向外界发布的人。耿格说:“那段时间如果没有胡佳叔叔,我都过不下去。我给胡佳叔叔打电话,就是想找叔叔说说话。在学校大家都不跟我说话,跟我说话的人,老师说就要进监狱,就是政治犯,胡佳叔叔每次都安慰我。我特别喜欢胡佳叔叔,我希望他能够早日出来,我也希望他身体健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